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三块五毛钱的征地款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10-10 05:55   https://www.yybnet.net/

□张一

9月23日,青川县瓦砾乡柳河村村民赵洪明收到了广平高速征用地补偿的3.5元钱。

“小韩,为了这三块五毛钱,又麻烦你们跑来了!”8月16日上午,青川县广平高速瓦砾乡征地工作小组一行4人第4次来到赵洪明的家,就是为了完成广平高速征地款发放前的最后一个环节——款项核对签字。“赵叔,你的征用地面积是0.13平方米,核算下来一共是三块五毛钱。”工作组的韩保东拿出核对册,对赵洪明说,“您看看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签字了,征地款很快就会打到你的卡上。”

“0.13平方米也就放一双鞋的大小,你们前前后后跑了五六次,你们跑一次的油钱都不止三块五呀!”赵洪明感慨地说。韩保东解释道:虽然只有三块五毛钱,但也是国家征用地的赔款,哪怕只有巴掌大的地,也要按要求赔偿。

青川县地处川陕甘三省交界处,群山连绵,道路交通不便,而广平高速的修建将会改善这一现状,是惠及沿线人民的大工程。从2018年2月5日广平高速瓦砾乡征地工作开始以来,先后征用涉及百余户的197亩土地和林地。从通知农户指认边界,实地测量,再到计算面积和赔偿款,各村公示数据,最后挨家挨户地核算确认签字,每一个环节工作量都很大。

“山区的土地零散,都是这里几分田,那里几分地。林地不好区分边界,为了摸清具体的边界,我们在炎热的三伏天,在潮湿闷热的树林里穿梭,蚊虫叮咬让人简直受不了。”韩保东说,“青川已经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三五块钱对老百姓的影响不是很大。但是我心里明白,一滴水可以折射七彩阳光,三块五可以彰显政府的公信力,我们基层干部是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一分一厘都公示出来,百姓们就能信服。”

新闻推荐

上半年,新三板食品饮料类川企6盈2亏羌山农牧赚最多 川娇农牧亏 5131 万

■聚焦“5+1”产业中的新三板川企·食品饮料四川是一个农业大省,以农产品为原料的食品饮料业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

青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块五毛钱的征地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