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木鱼镇 切实加强“三公经费”监督工作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0-30 00:44   https://www.yybnet.net/

上班时间,青川县木鱼镇财政所办公室里却是一片宁静。原来,该镇纪委工作人员正在一页页地翻着账务,仔细查找着有可能存在的财务问题。

“这笔报销的差旅费怎么打到了工资账户?会不会存在什么问题?”镇纪委负责人眉头紧锁。

经过一段时间的梳理,镇纪委郑重地向镇财政所提出了意见:“经检查发现,我们镇部分职工公务卡尚未激活,这不符合相关规定,请整改。”

问题找到了,整改工作随后推进,该镇财政所立即对公务卡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激活未用卡22张,正在补办公务卡3张。

这是木鱼镇纪委日常工作的一幕缩影。今年以来,该镇以“十个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深入整治“三公经费”管理乱象。镇纪委紧紧聚焦公务接待费、差旅费报销、津补贴发放、公务用车经费等方面内容,进行长期性、常态性监督检查,有效维护了财政资金安全。

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已开展“三公经费”专项监督检查2轮,检查范围还拓展延伸到了3个村2个社区。下一步,镇纪委还将组织人员对2018年前的“三公经费”账务进行回头看,通过强有力的整治来推动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落地生根。(胡德蓉记者余红军王在云)

新闻推荐

青川国庆旅游收入超1.4亿元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冯小珈记者侯东)10月7日,记者从青川县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青川共接待游客34.3万人...

青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木鱼镇 切实加强“三公经费”监督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