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立足特色打造研学旅游热地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江琪

“每年寒假、暑期就会迎来不少青少年团体,来此开展研学活动。”近日,在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谈到,青川是研学旅游热点之地,为进一步搅热青川研学旅游市场,青川也在不断拓展,推动研学与旅游深度融合,助力青川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青川缘何能成为研学旅游热点之地?首先是青川有着得天独厚的研学旅游资源。青川县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川生态良好、环境优美,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全域山水画”,境内有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国家级风景区、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7个“中国地理标志产品”。

就拿青川境内的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来说,在研究植物学的学者眼中,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直是他们的“神往”之地。这里森林覆盖率高达96%,被誉为“天然基因库”“生命家园”和岷山山系的“绿色明珠”,是大熊猫、川金丝猴、扭角羚、绿尾虹雉等13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和银杏、珙桐等4种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的生命家园,入选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公布的首批全球最佳管理保护地绿色名录,是全世界低海拔地区野生动物遇见率最高的地方之一。

凭借自身资源优势,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被誉为“世界遗产、人类财富、中国亮点、四川名片”。随着名片越打越响,这里已成为国际科研交流重要选址所在地。

2017年国际自然保护地联盟年会: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等27个国家的120余名自然保护专家参加。

2018年中国—东盟野生动物保护培训会:来自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等12个国家代表在此交流探讨野生动物保护经验、开展林业和野生动物保护合作。

去年4月第14届国际水獭研讨会: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水獭研究专家与保护者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这是世界水獭保保护最高水平的会议,第一次在中国召开就在青川。”青川县相关负责人认为,这也体现了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取得的成效也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和认可。

“一项项国际盛会在青川召开,让青川干部群众倍感自豪。”青川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此同时,青川还常态化地与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WWF(世界自然基金会)、GEF(全球环境基金)、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北京山水等国内外社会组织和清华、北大、人大、交大、复旦、浙大等知名高校开展研学交流活动,唐家河逐步成为国际知名的研学交流平台。

“青川研学旅游资源丰富多样。”下一步,青川还将依托自身资源特色,结合全域旅游发展特点,开发出具有更深内涵、更高层次更广维度的研学旅游产品,为众多学者和青少年团体研学旅游带来更多便利。

新闻推荐

总投资12.4亿10个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讯(记者江琪文·图)12月18日,青川县2019年四季度二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竹园镇举行。本次集中开工涉及新能源电池...

青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立足特色打造研学旅游热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