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变身警示教育“课堂”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16 00:35   https://www.yybnet.net/

左晓兰

“赵怀友同志身为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赵怀友同志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去年12月26日,在青川县大坝乡三楼会议室,青川县纪委监委审理室干部当场宣读了对大坝乡五星村村委会原主任赵怀友的处分决定。

宣读处分决定的同时,一场直击心灵的警示教育大会同步进行。会上,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干部深入剖析了赵怀友案的特点和原因,指出赵怀友漠视群众利益,长期侵害群众对村级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导致五星村被确定为全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中的重难点村。

县纪委监委当场向部分群众代表退还了违纪款,也借此机会为30余名大坝乡参会的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让“后半篇文章”更入脑入心。“每一份处分决定都让人痛心!我们必须从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抓好整改。”“以赵怀友案为教训,举一反三,找准和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让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大坝乡党员代表纷纷发言,谈认识、谈体会,深刻反思、汲取教训。

“以前总觉得违纪违法离自己很远,今天现场听了赵怀友的违纪行为,我深受触动。我一定引以为戒,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会后,大坝乡大坝村党支部书记赵学清感慨道。

在青川,像这样利用宣布处分决定的契机,同步做好警示教育工作,将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变身警示教育“课堂”,充分发挥好“后半篇文章”作用,已成为该县的“规定动作”。

“处分决定不能一宣了之,用好这个‘课堂’,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将处分决定书变成触及灵魂的‘警示教材’,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副县长罗超表示。

去年以来,青川县纪委监委在持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的同时,做深做细做实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通过现场宣读处分决定、通报曝光违纪行为、深刻剖析解读案件特点、制作忏悔短片、召开案发地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以案促改措施等多种方式,在处分决定宣布的同时做好警示教育工作,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教育作用,发挥处分与教育结合的“最大效应”,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收到了趁热打铁、事半功倍的效果。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现场宣布违纪党员干部处分决定17场次,1200余名党员干部受到警示教育。

新闻推荐

倾力休闲渔业打造“蓝色”经济 青川县营盘乡村集体经济发展小记

本报记者赵敬梅世间闲娱千百种,惟有垂钓胜神仙。近日,记者来到青川县营盘乡白龙湖畔,一座座钓鱼平台矗立湖面,垂钓爱好者们悠...

青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招标邀请公告2020-01-03 00:41
猜你喜欢:
评论:(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变身警示教育“课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