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奥运冠军直播带货青川优质农产品走俏全国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18 00:51   https://www.yybnet.net/

奥运冠军杨威和青川县副县长段菲推介青川椴木木耳。

本报讯(记者冯小珈文/图)随着网络直播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淘宝直播达成购买协议。1月7日晚,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和中国扶贫基金会“2020年脱贫攻坚公益直播盛典·四川站”在成都少城剧场举行。奥运冠军杨威和青川县副县长段菲通过“直播+扶贫”新模式,大力推介青川黑木耳、羊肚菌等优质农产品,助力青川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各地,实现农村产业扶贫。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扶贫开发局为支持单位。来自四川省部分市县区领导共同登上淘宝直播舞台,与4位明星、多名网红主播、流量明星一起,通过网络直播镜头向网友们推荐家乡的优质特产,淘宝直播、优酷等阿里系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木耳多少钱一盒”“青川木耳很好吃”“软化血管,我家老人爱吃”。直播现场,通过杨威和段菲的推介,网民反响热烈,销售火爆,纷纷要求主播带货。

近年来,青川县通过建乡村物流“高速路”,搭网络营销“大平台”,组织长期稳定“销售网”等措施,通过电视台、网络媒体现场直播、博览会等多种渠道,长期对青川优质农产品开展宣传推介,青川优质农产品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线上销售额逐年稳步增加。截止2019年底,全县电商企业共计35家,个体网商1200余家,通过电子商务发展关联产业覆盖农业专合组织100余个,提供就业岗位3300余个,直接带动2万余户发展相关产业,用标企业年产品交易额达到5.15亿元,2041户贫困户户均增收达到3500余元,有效解决农产品上行难题。随着销售渠道的拓展和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青川县一跃成为全国电商十强县,青川的茶叶、蜂蜜、木耳、羊肚菌等产品也正在一步步走出青川,实现了从卖掉到卖俏。

新闻推荐

青川首批装配式公厕开建

本报讯(陈丹记者冯小珈)为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补齐农村公厕短板,2019年12月24日,青川首批装配式公厕开工建设。首批公厕主要...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奥运冠军直播带货青川优质农产品走俏全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