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迎新春话未来 大湾村300余群众共享团年宴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18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江琪)“上菜咯!粉蒸肉、猪蹄炖萝卜、清蒸鱼、红烧牛肉……”随着上菜师傅的一声声吆喝,青川县沙州镇大湾村的集体团年宴正式开始。1月14日,2020大湾村迎新春文化活动在该村文化广场举行,广场上一派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景象,来自大湾村300余名群众欢聚一堂,看精彩演出、品团年宴,共迎新春、共话丰收、共谈未来。

大湾村地处白龙湖畔的青川沙州镇西北部,位于川、甘、陕三省结合部,幅员面积1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78亩,辖5个村民小组,共有138户448人,其中贫困人口41户140人。近年来,大湾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和青川县政协的倾情帮扶下,已实现整村脱贫退出,如今的大湾村旧貌换新颜。

在推动大湾村脱贫攻坚工作进程中,该村依托白龙湖的水和大湾村的林、田等资源,以记住乡愁、留住乡味、品位乡情为宗旨,通过对大湾村黄金文化的提炼与挖掘,着力打造以白龙湖观光、黄金体验、湖中垂钓、乡村度假为一体的有家、有业、有生活的白龙湖“黄金岛”慢时光村落,现在的大湾村已成为白龙湖沿线的网红打卡景点,是摄影爱好者们微信朋友圈晒图的热点之地。

大湾村党支部书记焦永红表示:“这次团年宴,让大家聚在了一起,谈改变、话丰收、谋发展,更增添了干部群众们的凝聚力,2020新的一年,将再鼓干劲,推动文旅产业、特色农业发展,让大湾村发展得更好!”

据悉,在迎新春文化活动中,青川县文化馆、川北薅草锣鼓艺术团、青川美术馆、青川图书馆、青川书法家协会的人员们来到大湾村,为群众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给他们送春联、送图书、送福袋,活动对大湾村产业发展带头人、遵纪守法示范户、环境卫生示范户等进行表彰。除此之外,青川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也来到大湾村,为村里的群众进行免费义诊,一项项暖心的活动受到当地群众们的一致夸赞。

新闻推荐

农旅融合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青川走出一条以农业促进旅游业、以旅游业带动农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之路

本报记者李波江琪冯小珈隆冬时节,在青川县姚渡镇汉河农庄草莓采摘园里,温室大棚里绿意盎然,翠绿的藤蔓上挂满了红灯笼式的新...

青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迎新春话未来 大湾村300余群众共享团年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