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流动展览走基层 传递文化暖人心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18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冯小珈)2020年春节将至,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区域文化事业发展,满足基层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近日,青川县博物馆在房石镇开展了“让文物活起来,送展览走基层”系列活动,将文物展送到了群众身边。

展览是博物馆特有的“语言”,青川县博物馆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形式,直观展示了几十件青川县精品文物,让基层广大群众“不出门”就能了解青川的历史文化,使“养在深闺的文物”真正活起来。在活动现场,博物馆还组织了馆内优秀讲解员进行现场解说,讲解员使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展板内容,并耐心地解答参观者的提问。同时,通过采取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博物馆管理办法》等文博专业领域的法律法规知识,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除了展览,青川县博物馆还开展“欢天喜地送福来”惠民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微信扫二维码关注青川县博物馆公众号的群众,即可获赠博物馆文创产品“青川县木牍”环保袋和福字,用不同方式将博物馆的文化要义传播给更多受众群体,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以前觉得文物离我很遥远,也从来没有参观过,今天让我们基层广大群众在家门口通过观看展板、听取讲解,详细了解青川县的精品文物,想不到青川县还有这么多宝贵的文物,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种走进基层,送展览下乡、送温情下乡、送文化下乡的活动。”房石镇村民李旭说。

“通过开展生动灵活、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系列活动,搭建起了博物馆与基层群众沟通的桥梁,让基层民众更直接地感受了文化服务的魅力,同时也拓宽了博物馆的社会服务功能”。青川县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青川县博物馆将继续发挥文物资源的社会教育功能、扩大文物资源向公众开放、推动青川县精品文物“走出去”,让基层民众更直接地感受到文化服务的魅力,真正做到让文物火起来。

新闻推荐

青川首批装配式公厕开建

本报讯(陈丹记者冯小珈)为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补齐农村公厕短板,2019年12月24日,青川首批装配式公厕开工建设。首批公厕主要...

青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流动展览走基层 传递文化暖人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