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维权法律服务为农民工送冬日暖意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18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肖鑫记者江琪)春节即将来临,大量农民工陆续返乡,为切实做好返乡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近日,青川县司法局联合县人社局、县总工会等部门来到青川县客运站开展2019年度农民工讨薪维权法律服务“暖冬行动”,为农民工送上冬日暖意,助力农民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务工返乡人员发放了讨薪维权小知识、法律援助申请须知、口袋书、法治日历、法治手袋等宣传资料,并结合青川发生的实际案例,现场讲解“当遇到欠薪、侵权等事件时,如何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同时,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在务工期间遇到的讨薪维权、工伤赔偿等法律问题,由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以确保咨询问题能得到一一解决。对在活动中务工人员反应的欠薪、讨薪难等情况,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的服务引导,现场进行登记,告知法律援助申请流程和资料清单,主动引导广大务工人员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并进行持续跟踪服务,确保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100余人,收集欠薪、讨薪难等情况2条2人次,引导申请法律援助5人次。

新闻推荐

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超五成

省检察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省检察院供图本报全媒体记者赵文昨(15)日,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全省检察机关...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维权法律服务为农民工送冬日暖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