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退役不退志抗疫显担当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18 00:43   https://www.yybnet.net/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发生。青川县第一人民医院职工杨顺凯挺身而出,将个人利益置之度外,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积极站在了抗击疫情战役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的军人本色。

“一声‘到’,一生到,只要祖国有需要,我时刻为你挺身而出。”杨顺凯曾是一名手握钢枪的军人,在穿上军装的那一刻,他便立志要为祖国的安定繁荣做贡献。杨顺凯退伍后,成为青川县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普通职工,担负起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哨的职责。

当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的时候,杨顺凯的女儿刚刚出生,妻子还在月子期间,正是需要他履行父亲、丈夫双重职责的关键时刻。他毅然决然舍小家为大家,主动向医院党支部、院委会提交了请战书。他说:“我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我在部队6年,锻造了健康的体魄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虽然现在已经退伍,但时刻铭记组织的教诲,走上前线抗击疫情是一名退役军人应有的觉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杨顺凯丝毫没有害怕忌惮的情绪,他迅速投身到县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的建设改造项目中,担任改造项目现场总指挥。每天总是第一个出现在施工现场,夜深人静时才回到家中,平均每天在家的时间只有6个小时。看着熟睡的妻女,杨顺凯心里满是歉意。身为医护人员的妻子告诉他:“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没有在第一线,你要站好岗,同时也替我站好岗,家里你不用担心,有我!”

在杨顺凯带领着建筑工人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地辛苦操劳下,县集中医学观察场所于2月8日建成正式投入使用。此时,杨顺凯又被委派到该场所担任行政、后勤管理及救护车驾驶员等职务,新的工作任务对他来说是一种挑战,他暗暗发誓“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工作安排下来以后,他走遍观察场所的每一个角落,做到对场所的布置、功能等情况烂熟于心。每天早晚都要检查各个房间的水电气等情况,一旦遇到需要维修的环节,立即联系维修人员,充分保障观察场所人员的生活物资等需求。观察场所的人们时时刻刻都能看见杨顺凯的身影。

一身戎装,一生荣光。在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时,杨顺凯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放在心中,在平凡的岗位上释放出不平凡的力量,用防疫的智慧、不竭的勇气和战胜疫情的乐观心态诠释着他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罗平)

新闻推荐

平溪水寒人心暖 青川县观音店乡青竹村的防疫故事

本报记者白洪文“从昨天晚上10点到今天早上8点,仅有本村一位村民在早上7:51分骑摩托车到三堆镇购买生活用品,体温检测36....

青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战“疫”动态2020-02-05 00:41
评论:(退役不退志抗疫显担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