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你们来了,我们更安心啰” 青川县巡察干部主动请缨奋战抗疫一线见闻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21 01:02   https://www.yybnet.net/

陈牧童本报记者周小丁

人员流动频繁、管理人员不足、管理费用迟迟收不上来……青川县乔庄镇新华社区教师公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初期显得困难重重。

“请社区给我们安排任务,什么难做,我们就做什么!”连日来,青川县委巡察办主任杨红梅带着巡察办全体党员来到了小区,主动请缨要“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首要先做好人员摸排工作。”杨红梅说,根据广元市应对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的公告要求,现在居民小区需要进行封闭式管理。然而,这对于人员流动性大的教师公寓小区来说守住这个“口”并不容易。

为此,县委巡察机构立即整合力量,每日安排2名党员干部在小区内开展人员摸排、防疫宣传、封闭管理等防疫任务。通过信息公开栏、宣传单、大喇叭、隔门宣传等方式,引导住户无特殊情况尽量做到居家不外出;通过逐户实名登记、制发临时通行证、24小时轮岗值守的方式,第一时间摸清小区住户情况,及时排查外来人员和车辆,为守住一个“口”保住一小区人打下了基础。

居民足不出户时,生活如何保障?青川县委巡察机构考虑到这一实际情况,主动筹资帮助小区改造老化线路、安装路灯,还积极协调防疫物资,配合开展小区环境整治消杀、水电气灯维修保障等工作。“你们来了,路灯亮了,大家更自觉了,我们也更安心啰。”小区居民纷纷对巡察办党员干部竖起了大拇指。

据统计,开展小区防疫工作以来,青川县委巡察机构累计向住户宣传防疫知识60余次,张贴各类防疫通知通告12份,全覆盖开展人员排查3次,发放临时通行证69张,进出人员实名登记、体温检测累计180余人,解决小区实际困难问题3件次,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了“巡察力量”。

新闻推荐

青川县审计局 构筑战“疫”严密防线

为坚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青川县审计局成立了疫情...

青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你们来了,我们更安心啰” 青川县巡察干部主动请缨奋战抗疫一线见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