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全市首个东西部扶贫车间联盟成立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21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扶贫车间联盟揭牌。

本报讯(记者苟小华文·图)为搭建良好的扶贫共享平台,确保扶贫车间发挥最大带贫减贫效益,5月9日,全市首个东西部扶贫车间联盟在青川县凉水镇跃进村挂牌成立。

吴兴青川双方以“合力协作、共建车间、就近就业、脱贫增收”为目标,创建东西部扶贫车间联盟,以联动培训、创业孵化、交流互进、权益保障“四大品牌”为载体,将东西部扶贫车间联盟打造成“集中展示的窗口、联动培训的基地、创业孵化的平台、交流互进的沙龙、权益保障的中心”,实现从“输血”援助到“造血”帮扶的转变,探索出极具特色的“1+N+5”就地就近就业模式,帮助青川困难群众改穷业、断穷根、奔小康。

截至目前,吴兴区累计投入帮扶资金776万元,帮助青川县建成东西部扶贫协作扶贫车间21个(其中,2020年新建8个,预计6月底前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建成东西部扶贫车间联盟总部1个。扶贫车间共开展产业和技能培训500余人,累计吸纳603名群众稳定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及残疾人员就业185人),带动就业3728人,实现年人均增收9600元。

青川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青川县将进一步探索形成扶贫车间科学选建、高效运营、多元联结、动态管理的工作机制,实现群众增收、村集体增益、企业增效、产业增强的“四重效应”。

新闻推荐

政务服务插上“智慧化”翅膀 青川县凉水镇“智慧服务”建设惠民生

本报记者余红军王在云走进青川县凉水镇办公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动态数据显示屏,上面“凉水镇服务群众数据大厅”几个大...

青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首个东西部扶贫车间联盟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