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21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苟小华)“呜呜呜……”5月12日,随着紧急疏散警报声响起,青川县乔庄中学学生在老师带领下,2分钟内迅速有序地从教学楼疏散到操场。与此同时,在青川县人民公园里,青川各个部门设置多块展板,用简单明了的文字和图示向群众展示了遇到溺水、地震、火灾等危险情况时如何自救。

“今天学到天然气漏气和设施损坏时应该怎么处理,要及时关天然气阀门,打开门窗,禁用火种和电器等,我把这些宣传单拿回去给娃儿看。”乔庄镇居民李明芳手里领了不少宣传单。当天,为提高大家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积极性,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多份礼品,和防灾减灾科普手册等宣传册一同发放到参与活动的群众手里。

2020年5月1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期间,青川开展了东河口地震博物馆公众开放日、网络视频课程、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等活动,并组织全县参加全国防灾减灾网络知识竞赛。

新闻推荐

“5·20世界蜂蜜日”四川主题活动开幕

本报讯(朱映江记者杨黎明)5月20日,2020年“世界蜂蜜日”中国西南分会场暨四川主会场活动在昭化区开幕。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压实责任安全度汛2020-05-20 00:59
猜你喜欢:
评论:(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