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法律义诊”进社区倾心为民解难题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26 07:23   https://www.yybnet.net/

“我侄儿去年在外地打工的工资没拿到,可以找你们不?”“我儿子代我签字卖了我的房子,现在要不回来,该怎么办啊?”……15日,在青川县乔庄镇回龙社区下坪居民点的“法律义诊”咨询台前,不少群众带着难题找到了坐诊律师。

原来,青川县“小蓝帽”法律服务团“法律义诊”活动正在进行。服务团成员们运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办案经验,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为来访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依法处理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矛盾纠纷。

“这些宣传单上有很多妇女儿童维权的法律知识,您可以看一看。”“这个房子过户时,您需要带全身份证等证件。”……活动现场,服务团成员还为社区居民发放法律宣传手册、法律援助折页以及法律宣传制品。短短一个多小时,共服务群众百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份,前来参与的居民高兴得合不拢嘴,大赞“贴心”。

“社区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基石,是社会治理的中心环节,此次‘法律义诊’进社区活动是‘法律七进’活动的延伸,由专业的法律工作者为社区居民间的矛盾纠纷、疑难问题精准解析、精准施策,对提升广大社区居民法治意识作用明显。”青川县依法治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本次“法律义诊”进社区活动还将在全县20个乡镇的所有社区广泛开展。(朱思思记者王在云)

新闻推荐

送爱心鸡苗助帮扶户脱贫奔康

本报讯(韩保学)5月11日,青川县白龙湖保护发展中心为沙州镇田坪村、青坪村贫困户送去帮扶干部捐赠的520只优质白羽鸡苗,帮助贫...

青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律义诊”进社区倾心为民解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