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去年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53天优良率96.7%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31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欣)记者从5月28日召开的2019年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获悉,去年,市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53天,优良率96.7%,细颗粒物(PM2.5)浓度是全省除三州外最低的地市。

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进行评价,全市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年均值浓度达一级标准,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达到二级标准,一氧化碳达到一级标准,臭氧达到二级标准。

各县区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0%以上,青川县、朝天区环境空气质量常年保持在川东北县市区前5位。

全市地表水水质优良率为100%。6个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II类标准,10个水功能区水质优良率100%。24条市级河长制河流水质优良率100%。其中升钟水库铁炉寺国考断面通过污染整治,水质由2018年的III类水质提升至II类,成效明显。

全市11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全市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95.1%,水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全市辐射环境质量状况良好,全市各功能区昼、夜间噪声均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国家标准。

新闻推荐

南充市文旅系统代表团到青川考察取经

本报讯(记者李波)5月10日至11日,南充市政府副市长沈一凡率领南充市文旅系统代表团来青川考察文旅产业发展、国家全域旅游示...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压实责任安全度汛2020-05-20 00:59
评论:(去年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53天优良率96.7%)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