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启动清江河渔业资源保护 广平高速项目将建特有鱼类保种育种中心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01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梓菡)5月27日,广平高速项目举行对清江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渔业资源补偿项目揭牌仪式。据悉,渔业资源补偿项目将实施资源与生态环境监测,建设特有鱼类保种育种中心,开展人工增殖放流,通过科学研究加强对清江河鱼类资源保护。

据了解,清江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建立于2012年,涉及青川县青溪镇、三锅镇,总面积721公顷,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重口裂腹鱼、齐口裂腹鱼、大鲵、中华倒刺鲃、多鳞白甲鱼、鲇、瓦氏黄颡鱼、洛氏鱥等品种,是清江河上游重要的渔业资源基因库。

由于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工程部分路段和桥梁穿过保护区,对保护区渔业资源产生一定负面影响,通过这一系列补救措施,不仅受施工影响地段环境会很快得到修复,还能通过科学研究对清江河鱼类资源加强保护。

广平高速渔业资源补偿项目总投资496万元,将从三个方面对清江河特有鱼类进行保护。一是设置5个监测断面,对水环境及水生生物要素、鱼类种群动态及群落组成变化、鱼类重要生境进行监测。二是设定20个视频监控点位,对项目沿线36公里保护区范围内工程环保措施实施情况、有无滥捕现象进行监控。三是建设特有鱼类保种育种中心,开展人工增殖放流。建设多功能车间1个,新建裂腹鱼类繁育车间350平方米,改建多鳞铲颌鱼繁育车间250平方米,改建裂腹鱼类及多鳞铲颌鱼亲鱼驯养培育池200平方米、苗种培育池500平方米,新建大鲵仿生态繁育池等共约500平方米。开展清江河特有鱼类人工繁育,工程结束后,由实施单位每年增殖放流体长5—7厘米裂腹鱼类、多鳞白甲鱼5万尾,20厘米大鲵鱼种1000尾,共实施3年。

新闻推荐

广平高速TJ07合同段项目部 全面进入梁片架设施工阶段

广平高速TJ07合同段项目部李家坝大桥顺利完成首片预制T梁架设曾丝摄本报讯(曾丝记者曾媛)近日,广平高速TJ07合同段项目部施...

青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启动清江河渔业资源保护 广平高速项目将建特有鱼类保种育种中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