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医疗扶贫到乡村健康惠民暖人心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02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苟小华)“今天医院来给我办了张二类慢性病卡,每年最高可以报一万五,这下给我们减轻了不小的负担。”青川县大院回族乡青华村脱贫户赵维平告诉记者,脱贫后不幸患上了鼻咽癌,今年5月,医疗团队到大院回族乡为他进行了现场确认办理,制定了个性化方案,有效减轻了他家的经济负担。

今年以来,青川县补短板、找差距、强弱项,及时建立预警返贫机制,对全县大病、慢性病患者进行了全面摸排走访,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医疗团队,深入乡镇,通过上门服务,为排查出的大病、慢性病患者现场确认办理,有效预防了群众因病致贫和已脱贫户因病返贫现象。截至目前,由青川县人民医院、青川县中医院成立的慢病、大病筛查工作组与专家团队已经在全县20个乡镇进行了上门服务,为1100余名大病慢性病患者进行了现场确认办理。

目前,青川县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参保费用由财政全额代缴,参保率达100%,全县共设立卫生扶贫救助基金1200万元保障贫困人口就医救助政策,确保贫困患者县域内住院和慢性疾病特殊门诊维持治疗费用个人占比控制在10%以内,贫困患者县域外住院医疗报销救助和后自费比例控制在30%以内,2017年以来已救助6.7万人次,共计952.17万元。

新闻推荐

青川县自然资源局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终止公告

青川县自然资源局和四川盈信天地拍卖有限公司于二0二0年四月二十八日在中国土地市场网、四川土地矿权交易网、全国公共资...

青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医疗扶贫到乡村健康惠民暖人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