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青川县全力构筑地灾防治坚固防线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02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韩旭)今年以来,青川县自然资源分局通过强化汛前排查、强化群防群测、强化项目推进的“三强化”措施,全力构筑起地灾防治的坚固防线。

青川县印发了《青川县地质灾害防治汛前“七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组织地质队16名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全县20个乡镇完成防治方案和应急预案,并联合1200余名村社干部,对全县347处原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及41处疑似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复核。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304处,累计销号隐患点50处。

今年以来,该县投入资金140万元,在全县26个威胁人口大于50人的地灾隐患点安装自动监测设备,24小时监测裂缝变化、雨量等情况。同时,安排307名专职监测人,在304个地灾隐患点进行24小时监测,并实时上报监测情况。同时,他们争取省级补助资金1090万元,组织开展实施7处地灾治理工程项目和地灾排危除险项目,目前已完成全部施工任务的75%。邀请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六0四大队等单位2名专家,对今年汛前拟申报入库的6处工程治理和排危除险项目进行踏勘,目前已全部立项。

新闻推荐

东西协作扶贫车间:6600名群众家门口就业

本报讯(苏仕华记者江琪冯小珈)近年来,青川县抢抓就业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加大探索力度,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创新推出扶贫...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川县全力构筑地灾防治坚固防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