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川陕甘毗邻乡镇党建联盟成立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26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勇王生伟)6月24日11时40分许,青川县姚渡镇政府会议室里,随着大家用手共同按下黑色水晶球,“川陕甘三省毗邻乡镇党建联盟成立仪式”17个金色大字跃然呈现,宣告川陕甘三省毗邻乡镇党建联盟在青川县姚渡镇正式成立。

青川县姚渡镇分别与陕西省宁强县青木川镇,甘肃省文县碧口镇、中庙镇和陇南市武都区枫相乡两两相接,商贸往来频繁,民间交往密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毗邻六乡镇成立临时联合党组织,统筹协调、联防联控,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为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协作,在青川县委组织部倡议下,由姚渡镇党委牵头,6个乡镇突破行政区划壁垒,共同组建涵盖87个基层党组织的党建联盟,围绕组织共建、基层共治、产业共促、园区共育、生态共护5个方面深化合作,细化护林防火、河道整治、旅游互惠、矛盾纠纷调解等25个具体协作项目,为川陕甘三省毗邻地区构建起了深化友谊的平台、互助合作的平台、共同发展的平台,并致力打造跨省区联合党建品牌。仪式上,还签订了川陕甘毗邻地区党组织共建协议、川陕甘毗邻地区能源(天然气)合作协议。

据悉,川陕甘三省毗邻地区党建联盟将通过乡镇轮值的形式,每年至少召开1次党建联盟峰会,总结共建工作,协调解决难题,推动务实合作。

新闻推荐

房石镇村民自发捐款建文化广场

本报讯(记者苟小华)“我捐五万”“我捐两千”……涓涓细流可以流淌成浩瀚大海,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爱的洪流。6月10日,青川县...

青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陕甘毗邻乡镇党建联盟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