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广元市三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7-13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记者12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包括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月坝村、青川县青溪镇阴平村、乔庄镇张家村在内的680个乡村拟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

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提出的建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工作,确定了第二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应当具备的标准包括: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开发合理;乡村文化传承保护、转化发展较好;旅游产品体系成熟、品质较高;民宿建设主题突出、规范有序;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较完善;体制机制完善合理、运营高效;带动创业就业、经济社会发展等效益明显。

据介绍,文化和旅游部将支持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以及重点市场推广活动,鼓励各地利用各类资金渠道对全国和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进行支持。

新闻推荐

广平高速项目建设过半 累计完成投资77.4亿元

广平高速公路民兴村大桥全长548米,所需30米T梁180片,采用JQH(B)40型双导梁架桥机,目前该桥已完成架设T梁150片,将在7月中旬完...

青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付兴培同志逝世2020-07-02 00:39
评论:(广元市三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