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大熊猫国家公园广元片区检察工作站在青川挂牌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01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廖佳佳记者冯小珈)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广元片区检察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四川、甘肃三县大熊猫国家公园跨区域保护联席会议在青川唐家河举行,大熊猫国家公园广元片区检察工作站在青川正式挂牌。

会上,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四川省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文县人民检察院、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白水江分局、平武县人民检察院、平武县林业和草原局等三县六家单位签订了跨区域保护协议。

大熊猫国家公园广元管理分局从2017年试点以来,始终致力于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保护工作,此次借助设立大熊猫国家公园广元片区检察站这一契机,以检察工作站为支点,广泛延伸触角,加强联结对接,形成以法治手段保护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强大合力,共同扛起维护国家公园生态系统原真性和完整性的责任担当,加强对破坏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岷山片区北段——白水江片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保障。

据了解,四川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为主要保护对象,总面积4万公顷。区内生物资源富集,被誉为“天然基因库”、“生命家园”和岷山山系的“绿色明珠”,以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首批最佳保护地管理绿色名录。

“大熊猫国家公园广元片区检察工作站的正式挂牌,非常有利于我们分散的保护区、散落的保护地进行统一的规划,统一的保护和统一的管理,我们广元市范围内大熊猫主要分布在三个保护区当中,据调查共有50只大熊猫。”青川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大熊猫国家公园广元片区检察工作站的成立,将更加有利于对大熊猫的保护,稳定大熊猫的繁衍生息,同时也有助于保护其他物种。

新闻推荐

拧紧全县“防灾链”筑牢群众“生命线” 青川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纪实

目前,青川县已建立了灾害监测群专联防、预警预报信息联享、救灾救援部门联动“三联”机制,构建了“县、乡、村、社、监测点...

青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川珍”野山菌2020-09-15 00:53
猜你喜欢:
评论:(大熊猫国家公园广元片区检察工作站在青川挂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