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青川县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工作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01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安飞飞)今年以来,青川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现在耕地保护,确保了有限土地资源合理利用。

全县20个乡镇分别落实1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同时根据摸排数量,成立4个以上摸排小组,主要核查辖区内2013年以来各类占用耕地建设且没有合法合规用地手续的房屋,并按照住宅、产业、公共服务等进行归类。截止9月28日下午6时,已完成外业核查2228个图斑,完成总任务的64.43%。

排查活动中,该县选取金色山川公司为技术服务单位,选派10名专业技术人员对20个乡镇80名摸排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同时将全县分为5个片区,派出督导组指导乡镇开展工作,各乡镇根据“工作底图”和填报平台,全面开展实地摸排。目前,已开展培训3次。

同时,在全县主要交通干线、乡镇,他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漫画、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八不准”,累计全县制作宣传标语50余幅、发放宣传手册4000余份、张贴宣传漫画200余张,为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新闻推荐

结缘川剧的放牛娃 记“蜀道英才工程”文化领军人才文武

人物简介文武,男,1967年生,中共党员,国家二级演员,中国剧协会员,现任广元市文化艺术研究院戏曲部主任。主要从事专业戏剧文化演...

青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川县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