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喜报!青溪古城被授予第二批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镇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01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江琪)9月25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正式授牌第二批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其中,青川县青溪古城荣获殊荣。

此次与青川县青溪古城一起被授牌为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的,还有双流区黄龙溪古镇、都江堰市灌县古城、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绵竹市孝德镇、盐源县泸沽湖镇、苍溪县黄猫垭镇等19家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来自成都市绵阳市广元市凉山州等16个市州。

青溪自三国廖化屯田戍守至今已经有1700多年的历史,是阴平古道上的重要关隘,历来为商贾、兵家必争之地。“说它是座城,是因为这里在历史上就多次成为郡县的县衙,1951年以前还曾是青川的县城所在地。”青川县相关负责人说,这里有文化资源2大类13个,包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北薅草锣鼓”1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青溪古城墙等各级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单位12个。

青溪古城地处四川北部广元市青川县西部边缘,位于岷山山脉南麓的摩天岭脚下,青竹江上游,二省(四川、甘肃)三市县(广元、绵阳、甘肃文县)交界处。近年来,随着青川县大力发展交通建设,青溪古城区位优势日益明显,距离青川高铁站50公里,临近大九寨国际旅游区,是九黄北环线的重要节点,广(元)平(武)——九(寨沟)绵(阳)高速贯穿古城,交通格局形成后,将实现2小时到九寨沟、2小时到成都、3小时到西安。便捷的交通网络格局也将进一步拉近青溪古城与成都、西安、九寨沟等地的“文化旅游圈”。

青溪古城良好的资源优势也受到客商们点赞。“物华天宝,地腴物丰,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气候宜人,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这是外来投资者们来此考察后对青溪古城的评价。青川县相关负责人介绍,青溪古城有着丰富的土地、森林、生态旅游、山珍、矿产等资源。有旅游资源8大类99个,其中地文景观17个、水域景观6个、生物景观10个、天象与气候景观3个、建筑与设施24个、历史遗迹13个、旅游购品17个、人文活动9个。

在推进青溪古城创建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工作进程中,青川县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坚持科学规划,规范管理。突出生态底色,建设熊猫家园;坚持文旅融合,打造特色品牌;建设康养胜地,统筹全域发展。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成效明显,已形成康养旅游、绿色农业、生态工业等特色鲜明的产业业态,空间布局进一步优化,镇域品质进一步提升,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典范进一步彰显。2019年全年共接待游客151.9余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8亿元,青溪的“绿水青山”真正变成了群众的“金山银山”,文化旅游品牌也越来越响亮。

下一步,青川县将再接再厉,优化文旅消费环境、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围绕青溪古城文化旅游特色小镇,进一步挖掘文旅资源、做精文旅业态、做靓文旅品牌,不断提升青溪“千年古城、避暑氧吧、熊猫家园”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影响力,在深化文旅融合、促进全域旅游中实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新闻推荐

广元市第四次民族团结进步表扬候选集体、候选个人名单

候选集体(20个)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利州中等专业学校苍溪县云峰镇人民政府四川省旺苍县英...

青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喜报!青溪古城被授予第二批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