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青川两个景区入选全省最美林草景观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20 00:48   https://www.yybnet.net/

航拍白龙湖幸福岛。沈若飞摄

本报讯(龙京京)近日,《四川88个不得不去的最美林草景观》评选活动经过两轮网络票选以及专家组评议打分,评选活动顺利结束。青川县的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龙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等88个点位从301个参选点位中脱颖而出,公示后最终入选四川最美林草景观。

“春赏紫荆、夏享清凉、秋观红叶、冬听舞雪”,唐家河四季景色绚丽多彩。春季,唐家河紫荆花相继盛开,十多公里的河谷两岸,漫山遍野如同一片紫色的海洋,甚为壮观。唐家河是以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为主要保护对象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被中外专家誉为“大熊猫的乐土”“生命家园”“天然基因库”和“岷山山系的绿色明珠”,是全球著名的自然保护区,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评为全球最佳管理保护地,区内白熊坪保护站也是全国唯一一个NGO和保护区共建的站点。唐家河植被类型丰富多样,有山地常绿阔叶林、常绿阔叶与落叶阔叶混交林、针阔叶混交林、亚高山针叶林、高山灌丛和草甸等五种带谱,计有高低等植物297科994属2642种,属国家重点保护(一级保护)的珍稀植物有珙桐、光叶珙桐、红豆杉、银杏、独叶草共计5种。森林覆盖率高达94.73%,为四川省首批国家级森林氧吧。是全世界低海拔地区野生动物遇见率最高的地方之一。

白龙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地处龙门山与摩天岭两大山脉交汇处的低山峡谷地区,位于川、陕、甘三省结合部,属嘉陵江水系上游白龙江支流,水质清澈,水域广阔,环境优美,是一个集湖泊、岛屿、山峦、森林、峡谷、溶洞等自然景观和丰富的历史文化遗迹为一体的新景区。周边山体高大,气候垂直分异明显,生物多样性丰富,植物门类繁多,鱼鸟成趣,野兽成群,与山林湖泊构成了完整的生态系统。景区有“沙州日出”、“碧水丹秋”、“双峡环流”、“黄峡探奇”、“栈桥夜月”、“西港飞虹”等十大景观五十多个景点,是广元主城区60万人口的饮用水源地,被誉为“西南第一湖”。

好山、好水、好风光,大美青川处处皆景、步步如画、四季皆宜。近年来,青川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全力打造自然科普教育基地,推动自然科普教育、研学与旅游深度融合。

新闻推荐

“十一”黄金周青川揽金3.17亿元

本报讯(记者苟小华)今年国庆中秋喜相逢,许多人选择以旅游的方式来度过这个超长假期。10月9日,记者从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川两个景区入选全省最美林草景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