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数说帮扶成果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21 01:02   https://www.yybnet.net/

●3年来,吴青两地强化典范和标杆意识,不断深化全方位、多层次的扶贫合作,开展交流互访79批次712人次,召开县区高层联席会议15次、扶贫协作对接会67次,青川县召开工作推进会51次。

●使用浙江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浙江长效帮扶项目资金1.353亿元,精准实施产业扶持、人才支援、劳务协作、民生工程、教育扶持5大类68个帮扶项目,按照“企业+基地+村集体+贫困农户”模式,建立“五金”增收机制,惠及贫困人口2.2万人次。

●创新实施“十大工程”,吴兴区投入帮扶资金1.473亿元,共同实施竹园防洪河堤、“白叶一号”基地灌溉、人饮工程等帮扶项目81个,惠及贫困群众1.1万人次。

●培育产业协作示范项目35个、乡镇10个、村30个。制定《吴兴区与青川县合作招商行动方案》,建立“联合招商”协调机制,招引落地企业13家,总投资12.87亿元。吴兴—青川东西部扶贫协作特色产业园一期新建加工厂房3万余平方米全面完工,招引入驻企业3家,项目建设中吸纳贫困人口32人就业,利用项目收益建立扶贫“资金池”,开发贫困人口公益岗位123人。

●互派挂职干部24人次、专业技术人员135人次,举办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74期,培训青川干部(人才)8116人次、致富带头人684人次,推动两地党员干部人才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

●结成帮扶对子136个,精准实施“一对一”帮扶。务实推进“十大”消费扶贫行动,累计销售青川农特产品3880余万元。累计接受浙江各类社会组织、民营企业、爱心人士和企业家捐赠2870余万元……

新闻推荐

广元青川 八月瓜“开口”庆丰收

庆丰收广元青川八月瓜“开口”庆丰收9月22日,青川河口村村民正在采摘八月瓜。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华小峰摄□四川日报...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数说帮扶成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