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只卖山里人的东西”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10-22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萍

“只卖山里人的东西。”这是赵海伶的电商网页宣传语。赵海伶说的“山里人”,是青川的养蜂人、种菌人、养鱼人、种茶人等,他们都是赵海伶的“合伙人”。

11年前,王淑娟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一天,店里来了两位阿里巴巴集团的志愿者,挨个邀请店主参加电商培训。王淑娟敏锐地意识到,这是未来的大方向。她报名成为首期培训学员,从此与电商结缘。

2014年9月,王淑娟成为见证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的“敲钟女孩”。

几年帮扶,阿里巴巴种下的电商种子,点亮青川的重建和发展之路。青川县商务局商务服务中心主任杨公华对全县电商发展轨迹熟稔于胸,说起全县1000家个体电商,他很快排了序:排名第一的是“川珍”,这家食品企业年销售额4亿多元,来自于电商的有 8000 多万元。之后,是两位名气很大的年轻女性,赵海伶和王淑娟,她们各自的企业依托电商,销售青川特色农产品等,年销售额在3000万元至5000万元之间。再后,从青川远嫁到山东又回乡创业的赵荣,是青川电商队伍中最擅长做“微商”的,每个月销售额超过60万元。此外,还有患有小儿麻痹症的严凤,不等不靠,自主创业投入电商,每月销售额超过10万元;从一家物流企业在青川的代办点,到现在代办七八家物流企业业务的黄良,其物流“版图”越扩越大、越拓越宽。

如今,电商达人们的经营视野,既立足青川又向全国拓展。

王淑娟与杭州企业合作,包装、销售袁隆平新开发的盐碱地适种大米“袁蒙大米”,还受邀参与杭州余杭区“稻香小镇”农产品品牌包装,她准备在小镇开设“青川馆”,用实体旗舰店来展示青川特色农产品。青川县副县长段菲说:“青川的电商达人们已走上‘买全国,卖全国’的新道路。”

近日,记者在青川县商务局了解到:目前,全县已建成电商产业园、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双创”空间),围绕电商网络、产品营销、仓储物流、产品溯源、人才培育“五大体系”,培育电商企业 35家、个体网商1900余家。全县为电商配套服务的物流企业达 36 家。2019 年实现网络交易额12亿元、网络零售额5.5亿元。

新闻推荐

喜报!青溪古城被授予第二批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镇

本报讯(记者江琪)9月25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正式授牌第二批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其中,青川县青溪古城荣获殊荣。此次与...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只卖山里人的东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