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青川县建成东西部扶贫协作扶贫车间21个 已带动就业3728人,实现年人均增收9600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10-22 06:5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 (龙京京 记者 侯东)10月21日,迎着初升的太阳,广元市青川县大院回族乡竹坝村的村民王福花踏上了上班的路。“以前在家里照顾老人和小孩,出不了远门。现在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不用出远门就能实现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

王福花口中所说的扶贫车间位于青川县凉水镇跃进村,从她家到扶贫车间骑车仅十分钟车程。

近年来,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湖州市吴兴区对口帮扶的契机,湖州市吴兴区引进吴兴织里童装到凉水镇跃进村开设扶贫车间,实现培训与服装生产同时进行,并为结业学员就地就近提供就业岗位、为无法离乡的劳动力提供家门口就业机会。

凉水镇扶贫车间以生产童装为主,产品主要销往上海、福建一带。村民可以到车间学习技术,学成之后就可以在车间进行服装生产,技术熟练的村民月收入能达到2000-3000元左右。

“在扶贫车间上班的大多是一些当地贫困户、残疾人员、留守妇女,他们都很珍惜这个就业机会,希望靠自己的双手来改善家庭经济。”凉水镇跃进村村支部书记孟明说,为了让就业群众更快进入工作状态,凉水镇还为贫困劳动力免费提供各类技能培训。

截至目前,青川县建成东西部扶贫协作扶贫车间21个,建成东西部扶贫车间联盟总部1个。扶贫车间共开展产业和技能培训500余人,累计吸纳603名群众稳定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及残疾人员就业185人),带动就业3728人,实现年人均增收9600元。

“扶贫车间的建立,将工厂开到贫困户的家门口,使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有了产业支撑,加快了脱贫步伐。”青川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青川县已探索出一条“车间驻村、居家就业、群众脱贫”的发展路子,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致富”的目标。

新闻推荐

唐家河红叶渐入观赏佳期

青川唐家河白鹤林。董开国摄本报讯(冯小珈)金秋时节,是青川唐家河一年中最浪漫的季节,大自然的神奇妙笔为唐家河披上了五彩...

青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川县建成东西部扶贫协作扶贫车间21个 已带动就业3728人,实现年人均增收9600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