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夕照祁山-五丈原》荣获省第五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二等奖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1-17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龙京京)近日,笔者从青川县文化部门获悉,该县文化馆与广元市文化艺术研究院联合打造的参赛剧目《夕照祁山—五丈原》,在乐山市举行的“四川省第五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四川省第五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是一场高水准的川剧比赛,为大众提供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3天6场比赛,全省11个参赛院团、52名青年川剧演员同台竞技,50个传统经典折戏及片段轮番上场,竞技炫艺,尽显川剧的艺术特色,让观众大饱眼福。

此次获奖的参赛剧目由国家二级演员陆洪涛、青川县文化馆优秀川剧演员陈光明等川剧演员共同演绎完成。《夕照祁山》讲述了征西大将军魏延献兵分两路之策,并请命率兵取道险要捷径。长史参军杨仪妒忌魏延,进谗陷害。诸葛亮经过一番考察,认定魏延深藏反骨,冤枉魏延有谋反之心,不仅未采纳魏延计策,且设计欲烧死他。魏延大难不死,对诸葛亮所为深感迷惑,其爱妾魅娘趁机鼓动魏延造反。魏延对蜀汉忠心不二,忍痛杀死了魅娘。诸葛亮病困五丈原,出祁山之愿终未了,临死前仍对魏延耿耿于怀,下令斩杀了魏延。魏延倒在血泊中泪呼“我何有反骨”,留下残阳如血、夕照祁山的悲惨结局。此段唱腔就是诸葛亮临终前的回光返照、思忆蜀国的景象。

全体参赛演员本着对川剧艺术的执着追求与热爱,为川剧艺术的传承和发扬而不懈努力。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传统优秀文化,又为振兴川剧事业、培育青年川剧人才传递了正能量。

新闻推荐

青川唐家河第十届红叶节启幕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龙京京记者侯东)近日,四川生态旅游节青川分会场暨青川唐家河第十届红叶节、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在唐家河国...

青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夕照祁山-五丈原》荣获省第五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二等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