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种好“苦黄连”农户过上甜日子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2-24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苟小华)近日,在青川县房石镇黄连基地,70余名村民正在基地里进行除草、清林等工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热闹景象。

“年纪大了,也不能出去务工,在基地每天有70元钱的收入,我还是很满意。”来自房石镇兴福村万丈组的贫苦户王志会告诉记者,她今年挣了一万多块钱,他们之中最多的挣了两万多。

“目前我已经种植了200多亩,投资近一百万元,支付务工工资80万左右。去年来考察之后发现青川地理条件很适合种林下药材,当地政府的支持也给予我很大信心,今年我又带了五六个种植大户过来和我一起种黄连。”来自北川县的种植大户李传怀是该黄连基地的负责人。据他介绍,黄连采收后将销往成都、重庆等地的药厂和药材市场。

据了解,房石镇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结合“设施农牧业+特色林果业”主体生产模式,充分利用丰富的林下土地资源和林荫优势,坚持生态优先,林经并重的原则,规划建成以黄连为主的示范基地10余处,面积约5000余亩,涉及8个村民小组,实现所在村贫困户全覆盖,推动房石镇生态建设和林下经济共同持续发展。截至目前,已建成黄连示范基地4处,已建成核桃基地1个,天麻专业村2个,茶叶专业村2个,中药材专业村1个,带动农户就地就业600余户,户均增收2万元左右。

近年来,青川县扎实推进林业产业发展,县林业局组织5个技术指导小组,对全县行政区划调整后的20个乡镇进行指导规划2020年林业产业扶贫项目。涉及林业产业核桃8150亩、油橄榄3500亩、山桐子2300亩三大木本油料以及笋用竹6900亩、林下经济2800亩。截至目前,共涉及19个乡镇65个村(社区)总面积23650亩,下达补助总金额1771.5万元。

新闻推荐

阴平古道青川段考察又有新发现

阴平古道青川段考察又有新发现因三国时邓艾灭蜀而闻名的阴平古道,是古蜀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其全长265公里,北起今...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种好“苦黄连”农户过上甜日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