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以体育人”特色教育让每个孩子自信成长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1-28 00:52   https://www.yybnet.net/

青川县竹园镇中心小学足球队

龙京京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欣文·图

基础设施陈旧,教学水平滞后……这是很多农村小学曾经的模样。

近日,当记者踏进青川县竹园镇中心小学绿茵场,眼前一亮,彻底颠覆了以前对农村小学的印象。

绿茵场上,五年级和六年级的足球队队员正在进行激烈角逐。

对他们来说,学校不仅是学习课堂知识的殿堂,更是追寻兴趣爱好,放飞自己科技、艺体和文学等梦想的乐土。

在特色教育的氛围中,孩子们尽情绽放着快乐的童年时光。

“每天训练一小时,家长周末也会陪孩子来训练。”该校体育老师黄美跟记者介绍,四年级至六年级一共有150人参与足球训练,遇刮风下雨,会组织学生在教室观看视频进行学习。近年来,学校足球队在青川县乃至全市的足球比赛中屡次获奖。2020年12月,该校成功申报成为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

“不仅要让孩子们好好学习,也要让他们好好锻炼身体,快乐成长。”该校校长罗劲周说。

“以体育人”的精神,在木鱼中学教育教学中也得到了很好的落实。近日,该校第三届“向幸福出发”亲子远足活动成功举行,全校师生和家长们一起进行十公里的远足比赛。2020年12月14日,木鱼中学进入第二届蔡崇信以体树人杰出校长评选计划的全国八十强。

学校以艺术科技、地方非遗、阳光大课间为依托,调动了师生的参与度。以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为突破口,以课题研究和校本课程开发为抓手,确定“足球+田径+美术+科技等多特色”的“3+1”工程为学校的体育艺术科技教育核心品牌。

体育点燃了孩子们的梦想,艺术陶冶了孩子们的情操,不仅没有影响文化课的学习,还帮助学生养成了积极主动、劳逸结合的学习习惯。

如今,在青川,快乐成长的理念,已伴随着各项特色教育的开展,渗透到了每个学生的心里,在一个个校园里,每朵花都在努力绽放出自己最美的样子。

新闻推荐

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催告书

青川县建峰天意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你公司在青川县竹园镇龙峰社区(原建峰乡建峰村)龙峰社区八社(小地名:大地坪)未经批准、违法占...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体育人”特色教育让每个孩子自信成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