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开足马力忙生产 青川奋战“开门红”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2-22 06:33   https://www.yybnet.net/

企业忙生产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 (唐续宗 弓大熊 记者 侯东 文/图)新年伊始,青川县企业迅速抢抓新年的大好时机,全力赶制订单,开足马力忙生产,奋战“开门红”。近日,记者在四川青川经济开发区庄子产业园看到,不少项目工地、企业车间在浓浓年味中相继开工,工人们抢工期、抓进度、忙生产,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青川县天运金属开发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成立的环境保护与无机废物全元素资源化公司之一,具备年处理危险废物5万余吨的处理能力。“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形势,天运金属开发有限公司去年产值达九千万元,春节假期刚结束,工人们就已回到工作岗位,全力忙生产,今年的目标产值是1.1亿元。”青川县天运金属开发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张仟武说。

另一边,在青川韩冰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作为吴兴·青川东西部扶贫协作特色产业园,青川韩冰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占地74亩,是广元市开工建设的第一个东西部扶贫产业园和吴兴青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十大工程”之一。2月18日,该公司已全员到岗,与 2020年员工数相比,增加了50%。

“目前我们这里的工人基本都回来上班了,我们根据政府的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生产力度,今年计划突破1.5亿元产值。”青川韩冰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慧红介绍。

据悉,为助力园区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确保全县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青川县多措并举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积极主动对企业生产加强生产协调,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大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力度。目前,产业园区已有20家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年前,园区就发动企业和在建项目做好充分准备,多家企业春节期间坚持生产,17家规上企业在大年初七就复工复产。”四川青川经济开发区党委副书记浦恩闯表示,针对企业融资难、用工和就业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以及企业返工人员来源广、活动范围宽等疫情防控难题,开发区采取召开政银企洽谈会、送岗位到乡镇和成立疫情防控专班等方式为企业排忧解难,希望在园区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青川县经济在第一季度能实现两位数的增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新闻推荐

离婚后阻挠对方探视子女 双方就抚养费再起纠纷

执行干警现场调解纠纷本报讯(邹宇寰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文煜凌文/图)夫妻双方因感情不和最终达成离婚协议,但因男方阻挠女方...

青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足马力忙生产 青川奋战“开门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