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旅游产业促增收乡村振兴有盼头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3-16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龙京京)“今天天气比较好,这边的环境不错,风景秀丽,来这里游玩是不错的选择”。来自广元市的张先生告诉笔者,他从大年初五到白龙湖幸福岛进行垂钓,每天浮台上都挤满了前来垂钓、观光的游客。如今,到美丽的青川县沙州镇幸福村白龙湖幸福岛上感受纯净的万水千山,成了不少出行人旅游的不二选择。

垂钓人群的增加,也带动了周边农家乐的发展。家住幸福岛的黎阿姨一家在湖畔经营农家乐多年,今年春节除了除夕,其余时间都在农家乐忙活。不止如此,每天都要送出近一百份午餐到浮台上供游客食用。黎阿姨说:“如今政策好了,乡村旅游人口变多,岛上从事农家乐产业的原住民不用出门就能获得不菲的收入,整个村子发展得也越来越好”。

在青川县沙州镇幸福村幸福岛,像黎阿姨这种靠旅游致富的老百姓数不胜数。青川县沙洲镇幸福村也成为了2020年度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村。这样一个享誉全国的名招牌,也让幸福村人过上了幸福富裕生活,成为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乡村振兴的战鼓已擂响,优美的乡村画卷已绘制,自然、生态、淡雅、脱俗的幸福村成为众多游客的“打卡地”。“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要加快推进农旅融合发展,保护传统村落和乡村特色风貌,加强农村基础设施,提升村民幸福感,让老百姓在家就能过上富裕的小康生活”。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广平高速青川互通预计5月底主线全幅贯通前20公里今年通车

图为施工现场本报讯(江琪文/图)机器轰鸣吊臂起落,运输车辆来回穿梭,一座座桥墩矗立……位于青川县乔庄镇的广平高速公路TJ04...

青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旅游产业促增收乡村振兴有盼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