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四川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乡村振兴 这些新三板川企有机会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3-27 00:38   https://www.yybnet.net/

■聚焦新三板川企

3月24日,四川发布的《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2021年,全省粮食播种面积达到9500万亩以上,粮食产量达到700亿斤以上,生猪出栏量稳定在5800万头左右,全省农民收入平均增幅高于城镇居民和全国农民收入平均增幅。到2025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农业生产经营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农业基础设施现代化迈上新台阶,“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行动取得重要进展。对此,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意见》的实施,新三板相关川企将面临投资机会。

■ 本报记者 杨成万

养 殖 业:羌山农牧胜人一筹

《意见》)提出,2021年,全省生猪出栏量稳定在5800万头左右。到2022年,川猪布局在81个生猪重点县,川猪、川牛羊产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等生产经营资质;拥有自主技术中心和产学研研发平台;公司同时也具备实施独立育种的条件。业分别达到3900亿元以上。

从上述要求来看,羌山农牧将胜人一筹。公司拥有2万余亩林地、1500余亩出让土地,400余亩农用设施地;拥有种畜禽生产

拥有青峪猪原种场1个,扩繁场1个,自建有机屠宰加工厂1个及冷链物流和终端销售体系的巴山农牧同样面临机会。金融投资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公司自主开发了“巴山土猪”APP实现生产全程直播、在线购买、线下专卖店和家乐福等生鲜卖场合作,构建线上线下互动营销体系。

专业从事种猪繁育及商品猪生产,通过多年培育,种猪基因优良,建立了高端的育种体系的川娇农牧也将从中分得一杯羹。公司表示,在生产过程中,注重养殖环境,强化标准化建设,不仅疫病可控、环境可控,而且更加节能环保。公司采取全程与国际合作的养殖方式,采用先进的技术和设备进行规模化、自动化、环保化的生产;在生猪养殖的各个环节做到全程可控,建立全程可控的健康养殖模式。

事实上,随着养殖业的发展,其产业链上衍生出来的其他环节的投资机会也是客观存在的。如从事功能性饲料添加剂应用研究、生产和销售的爱客信就是如此。公司采取直销模式,直接与客户谈判确定合同价格及购销数量,并提供一对一服务。

种 植 业:西科集团优势明显

《意见》提出,建设国家优质粮油保障基地,2021年,全省粮食播种面积达到9500万亩以上,粮食产量达到700亿斤以上;建设渝遂绵优质蔬菜生产带;打造45个蔬菜重点县、30个花椒重点县、20个辣椒重点县,川菜产业达到3000亿元以上;打造全球泡菜出口基地和茶产业、竹产业基地。

在粮食种植方面,具有全国农作物种子经营许可资质及进出口资质的西科集团的利好影响最为明显。公司所处行业为国家认定的战略性、核心基础产业,具有刚性需求特征。公司建立了“四位一体”的技术创新体系,获得了中华农业科技一等奖,是四川省“十一五”育种攻关先进单位,四川省“十二五”和“十三五”育种攻关水稻项目专题主持单位,四川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这些研发资源的整合与利用,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蔬菜种植方面,四川唯鸿大有可为。公司主营业务为食用菌的研发、种植、生产加工和销售。公司所在的青川县土地、森林、山珍资源丰富,可以为食用菌种植提供多种原辅材料,生产用水为免费的山泉水,具有发展食用菌较好的天然条件。“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种植模式以及相关经营资质等方面的关键资源要素形成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在打造茶产业基地方面,主要从事藏茶(黑茶)的生产和销售的雅安茶厂机会较多。公司主要原材料是雅安及周边地区经初加工的毛茶,采用“经销+直营+加盟”、“线上+线下”的现代销售模式。目前公司完成了对AAA工业文化旅游景区的打造,实施“互联网+”、“旅游+”、“众商模式”、“私人订制”等新的业务模式。

此外,公司将在成都市武侯区红星·穿巷子禅茶艺术小镇打造、诠释一个集宣传、推广、销售、接待、购物、酒店、电商为一体的“藏茶生活”体验馆,公司今后的发展也从单一模式到多种融合发展。目前该项目已启动建设。

中 药 材:梓橦宫将率先受益

《意见》提出,建设国家优质优质道地中药材产业带,到2022年,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达700万亩,年总产值达200亿元以上。

作为中药材研发、种植、加工与营销为主营业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梓橦宫将率先受益。公司的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梓橦宫”品牌为国家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同时,“梓橦宫”商标也是“中国驰名商标”。公司旗下拥有2个子公司、3个生产基地、98个生产批件、4个新药证书,并在北京、上海、天津、成都、南宁等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建立了办事处,营销网络遍布全国。公司已列为“四川省上市重点培育企业”,目前公司正在冲刺新三板精选层。

此外,千草科技依托先进的植物组培技术,通过对以“川斛”牌铁皮石斛种苗、金线莲种苗等为代表的中药材的科研、种苗组培、种植、初深加工、提取、萃取、销售,实现中药材的全产业链收益,同时带动以中医药为基础的健康养生、养老、旅游及文化收益。

欧康医药是一家专注于植物的提取、纯化及合成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开展天然维生素P类原料药和功能食品原料的生产及销售;中药材种植;槐米、枳实、小檗非医药用原料的提取加工、销售;药学研究服务;农业生物技术研究。

康华药业的主营业务为中药饮片研发、生产及销售,核心产品为冬虫夏草,其他主要为中药细粉、燕窝类产品及中药材原料,拥有并掌握加工净制冬虫夏草及中药细粉的核心加工技术。

新闻推荐

创新模式 实现托育服务零突破

青川县多举措做好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家庭与生活报讯为解决幼有所育的问题,助推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根据广元市人民政府办...

青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乡村振兴 这些新三板川企有机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