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龙凤镇化解矛盾在基层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广元日报 2017-10-09 01:3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旺苍县龙凤镇召开“走进群众听民生,问题解决在基层”专题会议,要求用半个月时间在全镇范围内集中排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化解疑难信访问题,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杜绝上访事件发生。

会议要求,全镇党政负责人和全体干部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还要深入到各村(社区),首先是掌握反腐倡廉建设宣传教育,检查农村“三务”公开、村廉勤监委履职等情况。其次要重点了解掌握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贫困户信息比对、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履职、“五个一批”、低保动态管理等情况;着重收集掌握群众关于党风廉政方面的诉求以及意见和建议。

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分门别类研究处置。属于纪检监察范围内的信访线索,要逐件核实、逐件解决,对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并回复,对暂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镇纪委,并及时通过镇党委会研究进行处置。对涉及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要及时上报镇纪委,将以干部管理权限逐级上报县纪委,该立案查处的必须立案查处,该移交司法机关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同时按照信访问题处置回访制度,对受理的问题处置情况要全面进行回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对一般性的矛盾纠纷问题,要及时将处置情况向当事人反馈;对违纪违规的问题,要及时向当事人反馈调查处理结果;对暂时难以解决的疑难问题,要及时向当事人说明原因,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取得他们的理解,并做好疏导工作。对分流到其他部门单位的问题,要及时跟踪督导,了解掌握进展情况,并督促做好反馈工作。

(王海燕)

新闻推荐

旺苍县三江片区纪工委“一卡一栏一墙”让群众成为明白人

本报讯(李林记者袁杨)记者近日获悉,今年以来,旺苍县三江片区纪工委在辖区8个乡镇充分发挥一张明白卡,一个公开栏和一堵政策墙的作用,把涉农惠农政策全方位公开,增加了办事流程的透明度,让群众成为的明白...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凤镇化解矛盾在基层提升群众满意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