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扶贫项目“一事一廉方”

来源:广元日报 2017-10-14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志贵记者向仕新)“我们燎原村2017年实施的农村公路交通建设项目,总投资237.1万元。为了确保为老百姓修出一条放心路、干净路,乡纪委专门建立了农村公路廉洁建设三本台账,一是督查台账、二是问题台账、三是整改台账。”10月12日,旺苍县大德乡燎原村村支书方勇对记者介绍说,“二组新建的1公里公路,硬化的一组、二组、六组、七组社道路7.9公里,今年3月20日开工,7月15日竣工,不仅质量全部合格,而且做到了每一分钱的开支都阳光、廉洁。”

近年来,为确保扶贫项目建设廉洁、安全、高效,针对扶贫项目量多面广、扶贫资金结构多样、廉洁风险各具差异等实际情况,大德乡纪委采取“一事一廉方”的办法,切实把好扶贫项目廉洁关。

“对农村水利项目,侧重建设质量和运行管理机制监督;对农村公路交通项目,侧重责任主体廉洁风险防控和群众监督;对农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侧重建筑材料和施工标准监督;对农村产业扶贫项目,侧重政策补贴兑现和规模效益监督……”该乡纪委负责人方军介绍,到目前,全乡贫困村扶贫项目共实施了19个,总投入618万元,其中已完工11个。对这些项目,都因事而异制定了5大类13条扶贫项目廉洁‘方子\’,进一步强化了廉洁制度保障。

“对在建设扶贫项目中出现违规违纪的事件,坚决做到第一时间立案、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公布结果,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方军介绍,在加强“廉洁方”落实的同时,全乡还公开了廉政建设举报电话、制作了扶贫项目建设公示栏、公示了相关责任人,确保每一个项目都在阳光下运行。到目前,全乡扶贫项目建设领域梳理廉政风险点6个,开展廉政“拉网式”检查3次,发出问题整改通知书5份,约谈有关责任人8人次,对问题台账逐一进行了整改销号。

新闻推荐

龙凤镇进村入户进行评估检查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达到既定脱贫质量成效,旺苍县龙凤镇全体干部利用周末两天休息时间,按上级要求对全镇未脱贫、已脱贫的贫困户进行了100%的评估检查。检查贫困户是...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项目“一事一廉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