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警示教育为基层教师打好“预防针”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7-11-18 05:40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的教育课内容丰富,对我们党员干部更是一个提醒,对今后廉洁履行职务有帮助。”11月10日,旺苍县木门小学校长王开华参加了该县教育部门组织的预防涉农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后,深有体会地说。该教育课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全县教育系统中小学教师廉政建设,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确保各项资金落实到实处。

去年来,为有效预防教育系统中小学教师职务犯罪的发生,该县教育部门邀请县级相关部门人员深入各乡镇,为全县中小学校教师开展涉农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在宣传教育中,宣讲人员结合案例,讲授农村教师在有偿补课、体罚学生等方面存在的不良现象,宣讲预防中小学教师职务犯罪方面的法律法规,同时告诫每一位教职员工,清清白白干事,堂堂正正做人,绝不为蝇头小利而自毁名誉。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基层教师的心灵,提前打好“预防针”。

为扎实搞好廉政教育,适应新形势要求,该县教育部门还充分运用网络移动终端等现代技术,于今年8月正式开通了 “廉政教育”微信公众平台。该平台搭建的“手机廉政课堂”,用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新方式对干部群众开展廉政宣传教育,强化廉洁奉公的责任心,提升拒腐防变的自觉性,收集公众廉政舆情。 陈绍海

新闻推荐

“我是贵商村镇银行的朋友”——一位驻村联络官的自述

我叫何琴,是木门镇柳树村村支部书记。服务基层、带领村民发展产业是我常态化的工作。我记得贵商村镇银行木门分理处开业是去年的11月18日,因为开业之前分理处的白主任就与我有多次接触,感觉他们的态...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警示教育为基层教师打好“预防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