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创建大事记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1-15 00:00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1月21日旺苍县旅游局向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申报旺苍红军城景区和木门景区创建国家4A级景区计划。

■2017年2月旺苍县人民政府确定了两个景区的创建主体,红军城景区创建主体为东河镇人民政府,木门景区创建主体为木门镇人民政府。

■2017年3月15日完成红军城、木门景区质量评估报告和宣传片的编制工作,并上报四川省旅游标准评定委员会。

■2017年3月19日红军城、木门景区质量评估通过省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审,列入全省2017年创建国家4A级景区计划。

■2017年3月20日由东河镇和木门镇聘请成都理工大学旅游与城镇规划研究所启动编制《旺苍县木门旅游景区旅游总体规划》等。

■2017年3月20日制定了《旺苍县木门景区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工作方案》和《旺苍红军城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方案》,成立了景区创“4A”工作领导小组。

■2017年4月11日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和县长任双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创A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了30余名工作人员,分景区成立了两个创A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5月4日从县级相关部门抽调10人组建了县创A办公室。东河镇、木门镇分别组建了创A办公室。

■2017年4月12日旺苍县委、县政府召开2017年旅游工作会议,确定将红军城和木门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工作作为全县当年旅游工作的“一号”工程来抓。

■2017年5月3日聘请成都理工大学朱创业、李娴教授等编制总体规划,确立了红军城124个、木门景区132个景区创建项目。

■2017年5月22日旺苍县委、县政府召开红军城、木门景区创国家4A级景区工作推进会。

■2017年5月25日专题研究县城滨河北路风貌改造工作,进一步推进红军城的建设。

■2017年6月9日按照“一个创建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责任体系、一套工作班子”的模式,将创建工作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名责任人。

■2017年6月16日旺苍县召开红军城、木门景区创4A工作第4次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征地、拆迁、资金、建设、管理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2017年7月25日邀请成都理工大学朱创业教授等现场指导,累计邀请省、市专家现场指导6次,有效把控了创建进度与项目质量。

■2017年8月4日建立了“日统计、周通报、月督办”以及县纪委、县目督办定期联合督查制度,实行跟踪督查、现场督办。

■2017年8月7日旺苍县委、县政府召开红军城、木门景区创建国家4A级景区项目规划评审会。

■2017年11月16日举办第九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和红军城(二期)开放仪式,邀请国家红办、省旅发委专家和领导亲临红军城和木门景区参观指导。

■2017年6月至12月开展创A业务培训班18次,发放市民告知书和宣传手册500余份,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创建工作的认识。

■2017年7月21日和8月24日中央电视台《国宝档案》栏目分别对红军城和木门景区进行了专题报道。

■2017年9月成立了红军城和木门景区管委会,形成了“管委会主管、旅游局指导、多部门协助”的管理体系。

■2017年10月木门寺标志性建筑提升改造完毕。

■2017年11月红军城标志性建筑提升改造完毕。

■2017年9月至11月配备了熟悉中、英文的讲解员21名,其中高级讲解员4名。

■2017年11月至12月在红军城景区龙潭街规划建设了地方特色小吃、特色旅游商品、传统手工艺等特色店铺35处。2017年5月至12月,在景区内和周边新建旅游厕所8座。

■2017年5月至12月累计安排专项资金2.1亿元用于景区基础设施建设。

■2017年11月24日至25日邀请省、市A级景区评定专家对红军城、木门景区创建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2017年12月7日市专家验收组一行来该县分别对红军城、木门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进行初级评定。

■2017年12月21日省专家验收组一行来该县分别对红军城、木门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进行评定验收。

■2018年1月8日旺苍县木门景区和红军城景区正式被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至此,广元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已达19个。

新闻推荐

枣林加快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张琛濡)笔者近日获悉,旺苍县枣林乡立足实际、找准优势、狠下功夫,加快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提早谋划,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全乡上下充分认识到产业发展是助推贫困户增收脱贫的重要途径。...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红军城景区2018-01-15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创建大事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