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手机上建“居民自治群”群众“参政议政”热情高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1-16 02: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远东)“以前总怀疑有社区干部‘暗箱操作\’,现在手机上就能知道社区里大小事,我们老百姓打心眼儿里放心……”1月2日,在手机微信“居民自治工作群”里查看完上月的居务公开后,旺苍县静乐寺管理办一社区居民在群里为当地社区干部点赞。

2016年以来,旺苍县静乐寺管理办纪委在该管理办一、二社区等地探索推行居务公开微信群。如今,微信群已延伸出包括公共事务服务、监督执纪等新功能。

据介绍,静乐寺管理办探索推行的“居民自治工作群”,每个群以社区为单位设立,社区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全部加入群,其他居民每户至少1人入群,实行实名制管理。群里及时公开党务、政务、事务、财务、服务等12类100多项具体内容,并对相关内容永久保留,实现痕迹可查。

随着居民对微信群的使用越来越高,一些邻里纠纷、办事咨询、举报违法违纪的内容多起来。去年7月,该管理办二社区有群众在“居民自治工作群”里质疑:“社区党员逝世,送花圈,费用80元价格高于市场价。”该社区廉勤监委主任杨华随即召集居民代表和党员代表一起审议。最终,大家同意,以后村财务开支有类似的情况,费用定为50元。

目前,静乐寺管理办4个社区都建起了“居民自治工作群”,200多名群众入群,累计收集群众反映问题78个,办理回复率达98%。

新闻推荐

依法履职为民代言——市人大代表继续分团审查《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1月7日,出席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继续分团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发展计划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等。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手机上建“居民自治群”群众“参政议政”热情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