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农村中学科技馆在英萃开馆全市第二家,旺苍第一家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1-16 02: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康勇刘枭)近日,由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在旺苍县英萃中学援建的“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已全面完成建设,并正式投入使用。该科技馆是旺苍首家、广元市第二家农村中学科技馆。

据了解,英萃中学科技馆总投资70余万元,占地140平方米。馆内展品涵盖了光学、力学、运动学、数学等多个学科,如“小型发电机”、“锥体上滚”、“转动的勾股定理”、“双曲狭缝”、“物质导电性”等互动科普仪器,同时,该馆还配备了科普图书600余册,将为师生提供集科学性、趣味性、知识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科普套餐”。该科技馆以“自然、科技、社会”为主题,秉持“体验科学、启迪创新、服务旺苍、促进和谐”的理念,设科技展品26件,价值70余万元。该馆还将面向国华、双汇等北部山区学校开放,为推动该县农村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和全县科普工作制度化、群众化、经常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同时,在开放时间内,该校还安排了科技辅导老师讲解各展品、仪器的科学原理,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亲身体验探索现代科学技术带来的无限乐趣,接触科学、体验科技、开阔眼界、增长知识。

新闻推荐

扶贫扶志送温暖送祝福市旅发委“送温暖,送祝福”到脱贫村

旺苍县龙凤镇南垭村是市旅发委定点帮扶,经县市检查验收合格的脱贫村。为了巩固脱贫成果,市旅发委严格执行中央“扶贫人员不减、力度不减”的统一部署,及时开展“扶贫扶志,送温暖送祝福”到村活动,赢得...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一个穷山村的蜕变2018-01-16 02:15
猜你喜欢:
评论:(农村中学科技馆在英萃开馆全市第二家,旺苍第一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