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蓝莓园结致富果——旺苍发展蓝莓产业助脱贫攻坚小记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2-22 02: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俊

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五,在旺苍县木门镇天星村的蓝莓种植园里,数十名村民正在忙着给蓝莓除草、施肥,准备冬管。“这段时间正是蓝莓施有机肥的关键时期,为今年蓝莓的丰产丰收打牢基础。”“蓝莓长势好,咱比过年还高兴。”当地群众们你一言我一语,表达心中的喜悦和期盼。

据蓝莓园区技术指导员李荣章介绍,自2016年以来,旺苍农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投资了200余万元,到目前共建成100亩蓝莓采摘体验园以及150亩蓝莓培育园,到2018年全村蓝莓园将陆续扩大至600亩。

“2016年在该村发展了250亩蓝莓,去年已有30亩开始投产,共采摘了1.5万余斤,按60元一斤算,产值达到90万元。”该公司负责人王再武说,全村600亩蓝莓,将带动全村108户贫困户。

“今年1月初,我们按照产值进行分红,总共分红1.2万元,全村户均分红30元以上。”天星村支部书记冉擎说,到2020年进入丰产期后,力争每户分红比例将达到150元以上。

“不仅每年有入股分红收入,我们还在园区里务工挣钱。”该村2组贫困户王术群说。

该村村支部书记冉擎说,在进行蓝莓冬管的基础上,还组织农技员在冬闲时候手把手培训指导贫困户。

该村二组贫困户何锡银说:“在基地里学到技术后,我准备今后把自己闲置的3亩土地开始蓝莓种植。”蓝莓园让何锡银的年收入至少增长了几千元,在加上土地流转的收入,使得他目前的生活质量大大提升。

冉擎对天星村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他告诉记者,今后将通过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特色产业,大力实施旅游带动战略,使自助采摘、农家乐园、游览观光、休闲度假一体化成为特色生态旅游观光线路,使蓝莓产业成为木门生态农业新地标。

新闻推荐

旺苍县 97名第一书记为山货“代言”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派驻旺苍县檬子乡柏杨村第一书记周仕国向市民介绍该乡的农产品。本报记者陈绍海刘怀英周俊文/图“没想到250公斤酸水豆腐不到2小时就被抢购一空。”1月30日,旺苍县贫困村第一...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蓝莓园结致富果——旺苍发展蓝莓产业助脱贫攻坚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