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广元火车站节后客流处于高位运行日均发送旅客超过2万余人,同比增长50%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2-2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丁兆学记者刘怀英)2月27日,记者从广元车务段获悉,广元火车站节后客流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日均发送旅客超过2万余人,同比增长50%。

从节后旅客流向来看,主要以北京/上海/兰州、西安/乌鲁木齐/西宁/拉萨长途旅客为主,成都/重庆短途旅客于26日起开始回落。

从售票情况分析,27日,广元火车站发送旅客较昨日有所回落,预计超过1.9万人次,同比增加40%。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广元火车站加开旅客列车5列,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开售票窗口。

“今年春运客流大增,主要原因是西成高铁开通后带来的旅游流和商务流,学生流和务工流与往年基本持平。还有一部分客流,就是西成高铁未开通前的自驾出行人员和乘坐大巴出行的人员。高铁通车后,这部分旅客出行大部分选择了高铁,而且商务旅客和旅游旅客量大幅增加。”广元火车站客运科客运组织员许玉婷介绍。

据了解,面对客流高潮,广元火车站团委组织10名青年志愿者和休班青年职工组建“青年突击队”,轮流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提送行李、出站引导、人员疏导等服务。重点在进站口、通道狭窄的地道、梯步口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提示和帮扶,防止旅客特别是小孩和老人摔倒引发踩踏事故。

同时,青川、旺苍、剑阁、苍溪、利州、昭化、朝天这些地方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超过90万人,其中,通过铁路走出大山的务工人员占比约90%。为确保贫困山区务工人员顺利出行,经该站的5对加开旅客列车均给贫困县务工人员留有一定比例的车票,方便他们能够顺利乘车外出务工。同时,贫困地区大批外出务工团体或用工需求较大的企业,还可以在设有务工人员服务窗口的车站提报购票需求。

广元火车站开设务工人员专窗,配备足够的志愿者,重点为不识字、不上网的中老年人提供窗口售票服务和导购服务。

据许玉婷介绍,每天都会发生多起旅客因晚到站没有乘坐上预定的列车车次而改乘其他车次的旅客,还有部分因上错站台而耽误时间漏乘的旅客。

广元火车站提示旅客,由于动车在广元火车站停靠时间短、列车密度大,该站提前放行旅客进行列队等候列车进站乘车,请旅客预留足够的购票、换票、进站排队验票、安检和检票过机时间,提前到站做好准备,以免耽误行程。另外,请旅客在通过天桥进站时,不要慌张,即便列车已经进站,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闸机进站的旅客,时间是充足的,要仔细查看自己要乘坐的车次,然后按照天桥上的引导标识到对应的站台乘车,以免走错站台,耽误乘车。

新闻推荐

天下米仓康养旺苍旺苍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为宣传推广旺苍丰富的旅游资源、厚重的红色文化和良好的生态环境,积极推介红色文化旅游线路,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旺苍,支持旺苍旅游,1月25日,由旺苍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天下米仓、康养旺苍”旺苍县红...

旺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旺苍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火车站节后客流处于高位运行日均发送旅客超过2万余人,同比增长5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