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新时代广元美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2-2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利州区大东英才学校七年级4班王若颖

“一座座青山紧相连,一朵朵白云绕山间……”每当唱起这首歌,我便不禁感叹:新时代,广元真美!

听爸爸说,上世纪90年代,他从广元到重庆求学,坐火车需要20多小时。火车上,喧闹声、嘈杂声、哭闹声混为一体,吵得他不得安宁。

不过,现在广元的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方便哩!去年,我们还乘动车去了重庆。动车真是高大上,车厢干净,空气清新,乘客优雅,而且车速快,最高时速达到197千米,广元到重庆仅需3个小时。更牛的是,广元高铁已经开通了,从广元到成都最快只需1个多小时。

“厉害了,我的家乡!”我不禁竖起大拇指。我小时候从广元回旺苍,汽车就在一条凹凸不平的公路上行驶,还不时掉进一个个水坑,又费好大劲儿爬上去。我们就像坐过山车一样,一会儿上,一会儿下,脑袋还有几次撞在车窗上。不过现在有高速公路了,开车又快又稳。

现在,从广元起飞的航线越来越多,拉近了我们和全国各地的距离,从广元坐飞机出去旅游很方便。我上次从广元飞上海只要了2个多小时呢。

“从广元红岩港出发,千吨级轮船也可以通江达海哟。”爸爸提醒我。

“一阵阵歌声随风传,哎,谁不说俺家乡美……”新时代里,家乡广元就像艘巨轮扬帆起航,穿过嘉陵江,驶入大海,融入世界。(指导教师:何秀莲)

新闻推荐

西成高铁开通后的首个春运——一座城市的“高铁之变”

2月24日,农历大年初九,出行的人该背上行囊了。李永却没动身,在旺苍县木门镇盐井村的老家院坝里,他和家人边晒太阳,边清理出门要带的香肠、腊肉等干货。“过了大年再走。”他的车票已经买了,坐高铁,不慌...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时代广元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