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旺苍县:专家“微课堂”里指导农户忙春耕

来源:四川科技报 2018-03-02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一打开微信群,春耕生产的信息就跳了出来。”2月28日,趁着春日暖阳,广元市旺苍县尚武镇自来村4组的贫困户袁小琴在一大片田地里忙着耕地、施肥。袁小琴说,今年她计划把自家3亩土地用来种植玉米。在“春耕之家”微信群里,尚武镇农技员封元林告诉她玉米地里可以套种红薯,这几天她每天都上网学习套种技术。

“手指一点,春耕的各种信息发送朋友圈里,这比以前上门指导方便多了。”封元林告诉笔者,目前,尚武镇已有68户贫困户、6户种植大户、10户科技示范户加入“春耕之家”微信群。

“在微信群里看农事、学技术,增产增收有保障。”袁小琴开心地说,今年她家3亩土地将通过套种模式,预计玉米可产1100公斤,红薯可产3000余公斤,按照市场价玉米3元每公斤,红薯1.2元每公斤计算,收入可达到7000元。

今年来,旺苍县农业部门在全县35个乡镇352个行政村利用微信平台开设春耕春管“微课堂”,在微信群里及时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

“地膜土豆高产栽培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地膜土豆播种时温度尚低,以长根为主,芽生长很慢,3月初土豆相继出苗,需及时破膜放苗……”今年农历正月初一,该县双汇镇“农户‘点菜\’专家‘配餐\’”微信群很热闹,当地土豆、玉米、水稻种植大户们一大早就在微信群里“点菜”,该镇农技专家昝春林忙着“配餐”,为农户解决种植疑难,并根据具体情况设计种植“套餐”,真正实现助农增收。

“以前如果农户碰到问题,我们就得下乡一趟,一天下来也解决不了几个问题。现在通过建立农技培训微信群,农户只需拍张照片发过来,我们就能随时随地解决农户反映的问题。”昝春林说,目前全镇已有143户农户加入双汇镇农技培训微信群,已解决75个春耕生产技术难题。

双汇镇桥安村6组村民李强说,有专家“配餐”,今年他将把土豆种植规模扩大到50亩,预计每亩纯收入达到1700多元,总利润达8.5万元。

截至目前,旺苍县已利用微信平台开设春耕春管“微课堂”300余次,为万余户农户解决了2526个春耕生产技术难题。

(陈绍海 周俊)

新闻推荐

整村退出贫困奔小康阳雀山间喜迎春

本报记者涂媛媛文·图“美丽的日子,幸福的岁月,一声声的问候,传达心中的喜悦……”2月24日,悠扬的歌声在旺苍县万家乡阳雀村回荡。伴着初春的暖阳,当天下午,由团市委、旺苍县委、市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县:专家“微课堂”里指导农户忙春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