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旺苍县国华镇村监委让“微权”透明运行

来源:四川科技报 2018-03-16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这家申请低保户,儿子在广州有家机械公司,不符合低保条件……”3月12日,广元市旺苍县国华镇山坪村务监督委员会(以下简称“村监委”)全程参与本村低保民主评议会,在前期详细核实98户申请家庭的收入、家庭财产及就业情况基础上,最终将46户不符合享受低保条件的家庭清除出了低保名单。

近年来,国华镇在10个村中着力配齐配强村监委,注重发挥村(居)监委会接地气、敢监督的作用,对村务决策和公开、村级财产管理、工程项目建设、惠农政策措施落实、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村组干部勤政廉政等实行全方位跟踪监督,通过收集意见、提出建议、监督落实、通报反馈等方式,让基层“微权”运行更透明,全力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侵害。

“一年监督的事,算起来真不少。”山坪村村党支部书记赵刚如数家珍,“退耕还林、民政救济、低保评定、政策性农业补贴、农村建房审批、公共服务设施维护,还有村集体资产和资源处置,村上的工程招投标、工程质量、项目资金使用监督……”

同时,为确保村(居)务监督委员会能尽责履职,该镇纪委、民政等部门加强了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利用农民夜校、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定期对村民监督委员会开展业务培训,增强监督委员会成员的监督意识,切实提高监督实效。

(陈绍海)

新闻推荐

旺苍县审计局细化举措抓好作风纪律建设

本报讯(赵红联)近日,旺苍县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全市“作风纪律深化年”动员大会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强化学习,深刻领会“作风纪律深化年”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切...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新时代广元美2018-02-28 02:12
野山果变“金豆”2018-03-02 03:24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县国华镇村监委让“微权”透明运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