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助农“双抢”添动力助学帮困增信心市第三人民医院打响脱贫攻坚“夏季战役”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6-05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司英才李冬)5月29日,市第三人民医院帮扶工作队深入旺苍县双汇镇莲花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研究部署“夏季战役”,走访困难群众,开展“助农双抢”和助学帮困活动。

部署脱贫攻坚“夏季战役”

当天一早,工作队一行经过3个多小时的奔波抵达莲花村村委会,随即与镇、村干部一起召开了莲花村脱贫攻坚“夏季战役”工作推进会。

会上,对该村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进行了总结,并就“夏季战役”作出安排部署。在“助农双抢”过程中,结对帮扶干部迅速对接有需求的贫困户,割麦子、晒粮食、打扫卫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这些“亲戚”的身影。每一位帮扶干部认真地投入到劳动中,让贫困群众们感动不已。

该院院长罗镔来到结对帮扶户梁兴龙家中,详细询问其家庭经济收入、生产生活、术后恢复等情况。梁兴龙因患尿毒症于2017年底在省人民医院做了肾移植手术,目前无法从事劳动。

“这下可好了,在这个抢收抢种的农忙季节,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帮扶干部们来到我们身边,与我们一起下地拔草施肥,解决了我们的实际困难。”看着帮扶干部们帮忙进行田间管理,梁兴龙十分感动。

虽然只有短短一天时间,但帮扶干部过得忙碌而又充实。罗镔表示,此次“助农双抢”活动是一项党员干部受教育、贫困群众得实惠的活动,既解决了部分困难家庭劳动力缺乏的现实问题,又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

助学帮困庆“六一”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让莲花村30多名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该院帮扶干部来到双汇小学开展了“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庆六一”赠书活动。活动现场,该院共为孩子们送去了30个崭新的书包和150本青少年健康成长系列书籍。帮扶干部们希望孩子们从小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树立用知识改变命运、创造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念。

新闻推荐

娃娃鱼游上市民餐桌

养殖车间里,参观人员络绎不绝。□高志农特约通讯员张文良文/图5月23日,在广元市利州区河西街道办事处的半山腰,两排大鲵驯养...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助农“双抢”添动力助学帮困增信心市第三人民医院打响脱贫攻坚“夏季战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