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银医通”开启智慧医疗新模式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6-06 06:05   https://www.yybnet.net/

旺苍县联社全力打造智慧银行

5月31日,青川农商银行与青川县总医院相关负责人来到旺苍县人民医院,考察旺苍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旺苍县人民医院联合建设的“银医通”模式,探讨在该县应用这一模式的可行性。

“银医通”,之所以受到像青川农商银行、青川县总医院这样的众多银行、医院的拥趸,是因为它“靶中”患者到医院就医,挂号、就诊、缴费等排队时间长,看病时间短,这样的“三长一短”痛点,开启了智慧医疗新模式。据旺苍县人民医院网管办主任龙宇介绍,5月18日“银医通”智慧医疗项目上线对外运行,截至5月31日,已有10%患者运用这一系统。

患者张华是“银医通”平台受益者之一。5月31日,他用蜀信卡在旺苍县人民医院自助查询缴费挂号机上挂号,看病后产生了195元的药费,他来到自助查询缴费挂号机前自己操作就将药费缴了。拿着自助打印出来的缴费单,他高兴地说:“以前,医生看完病开出药方后,要到药房划价、再到收费处缴费,然后又到药房取药。现在,划价、缴费合并为一个环节不说,就连挂号也可在这个机器上搞定。挂号、划价、缴费都可自助办理,原来用在这些环节上排队的时间全部为四川省了。”

“这一项目的顺利实施,与旺苍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提供的金融支持密不可分。”旺苍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评价说,“银医通”项目破解传统诊疗困局,有效缓解患者挂号排长队、就诊排长队、缴费排长队,看病时间短这“三长一短”难题,还具有自助办卡、查询、报告单打印等优质便捷服务功能,打通诊疗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患者个人隐私亦得到有效保护。

值得注意的是,“银医通”模式亦是实现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今年年初提出的打造智慧银行的一种有效形式,符合当前银行业营销方式从卖产品到“卖服务”“卖场景”转变的大趋势。正因如此,它迅速提升了旺苍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风控、获客、运营、管理、渠道服务等方面智能化水平,谱写出四川农信主力军银行服务医疗事业新篇章。

旺苍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基础上,拟将“银医通”模式向当地主流医院推广,以造福更多患者,让他们享受到智慧医疗的方便和快捷。(杨晓燕)

新闻推荐

联合社因村施策 盘活村集体经济

稿件来源:周金泉特约本报讯(记者周金泉特约通讯员陈绍海)旺苍县自去年6月拉开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序幕,一个个村集体经...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银医通”开启智慧医疗新模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