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学、谈、查”筑牢廉政“防火墙”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6-08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凯)“以‘学\’明廉理、以‘谈\’抓廉防、以‘查\’督廉纪。”今年以来,旺苍县农建乡纪委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结合上级要求和乡机关实际,重点采取“学、谈、查”三举措,筑牢干部廉政“防火墙”。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乡制定了《乡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通过开展“铁军队伍”大讲堂、“廉洁从政”大讨论等形式,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学习内容。学习中,采取主要领导率先讲、班子成员带头学和通报违纪典型案例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截至目前,全乡共举办廉政教育大讲堂和大讨论活动8场次,组织干部职工撰写廉政读书心得12篇。

坚持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该乡制定了《机关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实施方案》,每季度由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干部职工进行一次全覆盖谈心谈话制度,对干部职工中出现的带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予以警示提醒并开展谈心谈话,同时对岗位风险较高的干部进行定期约谈,今年1-5月共警示和约谈干部2人次,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活动45人次,截至目前无一名党员干部受到投诉或举报。

同时,该乡还从当地村民中聘请了3名行风监督员,授予其对机关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廉洁自律、家教家风等7个方面涉及到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的情况进行无缝监督,既监督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实施进度,又监督干部职工执行法律法规和廉政纪律情况,同时还要监督全乡干部职工8小时之外的生活,从而有效防范和减少违纪违法行为。

新闻推荐

水利部调研广元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水土流失防治工作项目做得更加实一点细一点

本报讯(康勇)5月30日,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副司长郭索彦带领调研组深入广元市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水土流失防治工作进行了专题调...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学、谈、查”筑牢廉政“防火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