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旺苍扎实开展一系列超限超载治理查处超限运输车辆 11002台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6-15 0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金朋记者王梓菡)旺苍是交通运输大县,该县境内从事货物运输的车辆共有8000余辆,占全市总量的32%;货物日运转量达20万吨,占全市的35%。受利益驱使,货车“双超”现象十分突出,引发了道路严重损毁、安全隐患突出等一系列问题。近日,记者从旺苍县路政管理所获悉,今年以来,该所扎实开展一系列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共检测车辆61496台,查处超限运输车辆11002台,卸载货物983.94吨,查处冲岗车辆3辆。确保了公路安全畅通。

强化宣传,扼守源头。发放宣传单、悬挂整治标语,深入货运源头企业走访、座谈,要求企业加强驾驶人员教育管理,严禁超限车辆出厂。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宣传2次,张贴通告10张,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悬挂标语9幅,召开货运源头企业整治会议21次。

升级设备,强化保障。投入资金10万余元,对4个超限运输检测站超限检测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整合路政、运管、交警执法力量,抽调8名执法人员进驻各固定超限运输检测站。抽调精干执法人员10余名,组建流动治超队开展货车“双超”流动治理。

完善模式,密织天网。实行“1+X+2”治超工作体系,发挥路政管理“点+面”工作机制,全县共设3个固定整治点(坑坑店、周家坝、金溪)和1个流动整治点(黄洋),固定检测站24小时、流动检测点16小时检测工作模式。

联合执法,形成合力。交警、路政、运管部门联动,加强源头治理,强化路检路查。今年以来,深入货运源头企业40余家,查处未按规定遮盖蓬布5起,对2家货运企业进行了告诫。

严格实施,精确打击。强化联合执法、“一站式”执法、“一超四罚”,重点整治车货总重超过规定限值,货车闯卡、拒检等以及货运源头违规放行违法超限超载货车上路行为。

新闻推荐

旺苍县查找“两个最不满意”促干部作风转变

本报讯(何朝志高建春)笔者昨日获悉,今年以来,旺苍围绕从严管党治党不力、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力、解决群众问题不力方面查...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广元黄茶上海揽金2018-06-09 05:54
评论:(旺苍扎实开展一系列超限超载治理查处超限运输车辆 11002台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