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线上线下“大比武”锤炼党性争先锋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20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俊记者陈绍海)“以前通知过组织生活,很多党员都想请假,再三强调纪律,还是有部分人要缺席。”7月17日,一提起开党员大会,旺苍县白水镇大兴社区党委书记梁晓玲就头大。“现在,大家还主动问我,啥时候又开会。”说起这个变化,梁晓玲给“三会一课”线上线下大比武活动点了个赞。

针对“三会一课”在基层落实“热”度不够、程序不规范、作用不突出等问题,从5月上旬开始,旺苍县在各级党组织中启动开展“三会一课”线上线下大比武活动。各基层党支部将“三会一课”录制成10-20分钟的短视频,经海选、二次比选,筛选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40个作品,在旺苍党政网、“旺苍组工”微信公众号“晒”出来,通过线上投票和线下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前20名予以表扬奖励。

“既要解决问题、教育同志,又要程序规范、形式新颖,这次的组织生活会考水平。”县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杜毅表示压力很大。活动通知一发出,基层党支部“炸开了锅”,纷纷在集中民智和民意的基础上各显神通。大多数党支部突破过去“会议室集中学习”的组织方式、“说教式”的教育方式,将会场搬到了文化广场、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党性教育基地,将主讲人由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变为普通党员、先进典型,让“三会一课”更接地气、更聚人气。

高阳镇双午村党支部以“聚焦脱贫攻坚,做农村合格党员”为主题,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脱贫攻坚工作和群众关心的“土地增减挂钩”事项结合起来,会上党员纷纷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最终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新途径。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把解决问题、教育党员、服务群众作为主题,集中党员群众智慧研究决定重大事项332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198场次、开展助农双抢253次,让党员接受到严肃的政治生活洗礼,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核心作用。

新闻推荐

旺苍县东河镇长滩村村民委员会解除林地(桑园)承包合同通知书

旺苍县惠民林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并法人代表仲平:我单位旺苍县东河镇长滩村村民委员会与你单位(公司)于2009年11月20日签订的...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线下“大比武”锤炼党性争先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