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省运大数据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8-08 03:1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即将开幕,这是全省最大规模的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全民健身、全民运动、全民参与的一次盛会。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会,一组大数据让你认识“绿色省运,康养广元”。

新建7个场馆 改造16个场地

为了保障省运会的顺利进行,广元市统筹整合省运会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建澳源体育中心游泳馆、旺苍县篮球馆等7个场馆,改造提升澳源体育中心体育场、篮球场等16个场地,完善提升川北幼专、四川信息职业学校等9个无障碍设施和驻地食宿。

6000余人参与开幕式

本次省运会开幕式突出“大蜀道”主题,开幕式由知名导演陈维亚、冯双百、马东风等主创策划。目前6000余名演职人员已进驻演出场地,正全天候、分时段进行合成、联排、彩排和预演。开幕式会歌演唱嘉宾、点火仪式方案、火炬手等已经确定。

1700余名志愿者“青小元”很萌

据组委会数据,服务本届省运会的志愿者超过1700名,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青小元”,这个萌系名字背后的意义丰富——“青小元”则朗朗上口、富于节奏感,又有广元特色,彰显广元特质,看到名字就感受到迎面而来的青春气息和乐观积极的心态。每个字单独来看,“青”取自“青年、青春”,表明“青年”的身份,也有青春洋溢、活泼靓丽的意思,体现青年志愿者的亲和力;“小”有“可爱”“萌”的寓意;“元”取广元的“元”,“元”同“圆”也有预祝省运会举办圆满成功之意。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甘露

新闻推荐

旺苍县国土资源局“抓常抓细抓长”强作风

出台作风纪律一系列实施意见,大力推动常态化问责倒逼任务落实;实现耕地保有量4.63万公顷,完成目标任务的105.70%,完成土地有...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运大数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