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龙凤镇:抓实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入户核查工作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8-11 06:20   https://www.yybnet.net/

为全面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旺苍县龙凤镇对全镇523户1859人开展“拉网式”入户核查督导,严格按照对标补短板工作要求,走进农户家中,抓好抓实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入户核查、督查工作,全面打响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大战役。

成立两个领导小组,落实督查明职责。按照党委会议要求,成立两个工作小组。成立龙凤镇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镇党委书记担任,副组长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担任,其余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村干部任成员,统筹负责入户核查工作督查指导。成立脱贫攻坚秋季攻势督查督导工作组,由镇人大主席任组长,镇纪委副书记任副组长,镇扶贫队长为成员,负责各村(社区)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入户督查督导工作。

明确工作职责,全面覆盖重成效。按照工作要求,明确了工作内容。核查“错退率”。核查2018年计划脱贫户,查看“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核查2014年至2017年已脱贫户,查看收入是否稳定超过现行贫困标准,吃穿是否困难,饮水是否安全,住房、教育、医疗是否保障等,根据“八个不能退”要求判断是否存在错退情况。核查“识别建档在前,排他因素在后”的贫困户,查看是否已列入2018年计划脱贫,是否存在“漏退”情况;核查“帮扶工作认可度”。查看驻村工作队驻村日志和帮扶干部帮扶手册填写情况,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帮扶工作成效,各种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宣传引导工作开展情况,脱贫退出的满意度;精准管理。对贫困户进行建档归档是否及时更新完善,2017年前已脱贫进行返贫检测,落实好帮扶责任人和帮扶措施;数据清洗。建档立卡查漏补缺工作后,系统数据与贫困户实际情况、档案资料不一致。急需对系统内缺项、漏项进行录入完善,修改档案资料。确保贫困户实际基本信息、档案资料信息、系统信息无缝相合,线上线下一致。

倒排工期,科学部署重执行。根据会议及文件要求,该镇倒排工期、科学部署、稳步推进,注重工作执行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各村(社区)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开展“拉网式”大核查,农户家庭人均纯收入略高于脱贫标准,存在实际需求,急需通过帮扶来渡过难关的对象。对经排查为边缘户和意见户的,分类建立台账,分类进行管理,该帮扶的要帮扶,该解释的要解释。各村(社区)将核查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汇总,上报镇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由镇脱贫攻坚指挥办公室分类汇总后交主要领导进行研究解决。各帮扶干部对照问题清单抓差补缺,列出具体的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责令完成整改工作。通过秋季攻势督查、督导、整改工作,在2018年11月前,全镇将按照“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精准锁定年度计划脱贫对象,在12月中旬之前将按照脱贫退出程序做好本年度120户409人的退出工作。

(王海燕)

新闻推荐

集中学习家规家训干部家属带头正家风

本报讯(代蕊特约通讯员陈绍海)“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7月24日,伴随着朗朗的读诗声,旺...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凤镇:抓实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入户核查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